不支持Flash

现在依然值得买 2006年最成功硬件产品回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24 天极yesky

  NVIDIA自NFore2开始,就在AMD平台主板芯片组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去年推出的NForce 4系列芯片组之后,更是将主板芯片推向了高潮。今天,AMD全面统一到AM2芯片组之后,NVIDIA紧跟其后,推出了NForce5系列主板芯片组,并再次得到用户的认可,可以说选择AMD处理器的朋友,大部分都会首先考虑NVIDIA的芯片组主板。

  NVIDIA NForce5系列主要有NF550、NF570U/570SLI与NF590SLI不同的芯片组产品,分别面向低、中与高端。低端市场中,映泰的TForce550自上市之后,即被广大用户关注。一是产品价格实在,仅699元的价格非常超值;二是产品做工用料也毫不缩水,性价比非常出色。

  (1)映泰TForce 550

现在依然值得买2006年最成功硬件产品回顾(5)

映泰TForce 550

  映泰TForce550核心选取了nForce 550(MCP55S)芯片组,单芯片架构,对AM2 Socket940接口的全系列AMD处理器,提供全面的支持,HT总线传输也达到了2GB。处理器供电单元选择了扎实的三相回路方案,半封闭式陶瓷电感,确保信号传输的通畅。每组MOS管数量达3枚,电流须经3次净化抵达处理器,保障了良好的供需环境。电容选择富士通固态和KZG电解颗粒,品质优良。

  功能方面:主板选择了ALC861芯片,提供7.1声道的音效输出,Marvell的88E1116-NNC1网络芯片,提供了千兆级的数据传输。扩展槽拥有1条PCI-Express×16、2条PCI-Epxress×1、4条PCI。存储单元拥有4个SATA2和2组PATA,10组USB2.0,SATA2端口具备常规的RAID能力。

  中端市场中,华硕推出的基于NF570U芯片组的主板M2N-E,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产品做工相当扎实,采用了导管散热,并且价格也相对比较在,成为年内的明星产品。

  (2)华硕M2N-E

现在依然值得买2006年最成功硬件产品回顾(5)

华硕M2N-E

  华硕M2-E芯片为NF570Ultra的核心,提供AM2处理器的全线支持,系统总线达到2000MT/s。同时M2N-E全面应用华硕AI Lifestyle系列技术。处理器供电采用三相回路安排,电容选取了东芝颗粒,辅以的电感替换成封闭式规格,硬件设施完善。导管散热器的安排,首先省去了风扇的噪音弊端。纯铜材质和贴近I/O面板的较大散热片,承担起热量的散发重任。

  网络芯片选取了88E116-NNC1,千兆级网络传输效能。ADI988提供了7.1声道的音效输出,满足HD CODEC标准,提供高品质的192KHz/24位音频输出,Jack-Sensing功能,Jack-retasking功能以及multi-streaming技术。全面满足家庭多媒体的发展趋势。扩展槽:主板提供1根PCI-Express ×16显卡插槽、1根PCI-Express ×4扩展插槽、2根PCI-Express ×1扩展插槽、3根PCI 2.2插槽。

  高端的玩家,以NF590SLI芯片组为主,这类产品用户关注度较高,但销售量并不大,其中一款技嘉GA-M59SLI-S5依靠豪华的用料做工受到用户的关注。

  (3)技嘉GA-M59SLI-S5

现在依然值得买2006年最成功硬件产品回顾(5)

技嘉GA-M59SLI-S5

  技嘉GA-M59SLI-S5芯片组为C51XE(SPP)+MCP55P XE(MCP),支持AM2架构的全系列AMD处理器,处理供电部分使用了4相回路的布局方案,用料以三洋SVP固态和KZG直立电容为主,并辅以的防磁半封闭电感,回路整体扎实严谨,布局大气顾及散热原理。SILENT-PIPE散热系统,主体有3块构成,MOS散热片和南北桥散热片。散热器不仅材质上选择了纯铜用料,关键还是利用散热空间和镂空鳍片的设计。双导管能加速热量的传递,并且,机箱内循环的温度,能对鳍片规划好的间隙利用上。

  功能方面:技嘉GA-M59SLI-S5提供了双千兆的支持,芯片分别同为88E116-NNC1,扩展槽提供了2条PCI-Express×16和1条PCI-Express×8,2条PCI-Express×1和2条传统的PCI。主板边缘立有辅助显卡供电的4PIN端口。音频芯片ALC888,ALC888是一颗支持High Definition音频解码芯片,支持10个DAC通道和2个立体声ADC通道。主板集成的TSB43AB23 IEEE1394芯片,还见提供3组IEEE1394的数据传输。另外,利用第三方芯片JMB提供了额外2组SATA2。

  介绍了主板之后,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显卡市场在今年又有哪些精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双核全面普及 06年CPU市场热点产品回顾英特尔
·双核全面普及 06年CPU市场热点产品回顾AMD
·大容量成主流 06年内存硬盘热点产品回头看
·战火喧嚣 06年主板市场热点产品英特尔
·战火喧嚣 06年主板市场热点产品AMD
·饕餮盛宴 06年显卡市场精品回顾NVIDIA
·饕餮盛宴 06年显卡市场精品回顾ATI
·宽屏液晶蔚然成风 06年LCD精品回顾
·DVD刻录机仍是主流 06年光存储精品回头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