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在依然值得买 2006年最成功硬件产品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24 天极yesky

  2006年度,DIY硬件市场发生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双核CPU全面普及,Intel放弃多年苦心经营的奔腾商标,推出了全新的Core 2处理器,并全部转入65nm制程;AMD旗下的产品统一到AM2接口,并全面提供对DDR2-667/800内存的支持。主板方面,Intel旗下的945P芯片组全面步入主流,并针对Core 2处理器推出了全新的P965芯片组;NVIDIA针对AMD处理器推出了全新的NF5系列主板芯片组,并得到市场的认同。显卡方面,NVIDIA完成了NForce 6系列至NForce 7系列的过渡,ATI在X1000系列显卡大做文章,针对低中高端平台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另外,基于80nm的显卡芯片组已经推向市场……

  一切的一切,足以见证06年DIY硬件市场的火爆程度,同时各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不断的推陈出新、相互竞争中,众多的精品产品、热点产品诞生了。回顾2006年DIY硬件市场,相信每位朋友都能够说出一款或几款比较热的主流产品,这些产品即使到现在,依然保持着很强的关注度与市场销量。接下来,小编通过此文,对2006年度推出的最成功的产品进行一下简单的回顾。

  一、双核全面普及 06年CPU市场热点产品回顾

  Intel与AMD在继64位之争后,06年又上演了多核大战,双核处理器全面普及,成为中端市场的主力军。一年来,英特尔继续向低端市场与中端市场推广赛扬D与奔腾4单核处理器,并于第三年度将旗下的奔腾D 8XX系列产品全面推向中端市场,Intel Pentium D 8XX系列双核处理器出色的性价比成为年底市场中最耀眼的明星。另外,Intel放弃了苦心经营多年的奔腾

商标,推出了65nm全新架构的Core 2双核处理器。另外,系奔腾D 8XX系列双核之后,推出的奔腾D 9XX双核也全部采用了65nm的新工艺,并且在低端市场中还推出了基于65nm的赛扬D。可以看到,Intel已经将制程全面转入65nm。

  2006年度,Intel旗下的多款产品用户关注度比较高,但最受用户关注的还是Intel Pentium D 820与Intel Core 2 E6300这两款产品。前者,价格经过几番大涨与大跌之后,如今不足800元的价格,成为市场中一款最具性价比的明星级双核处理器,而Core 2 E6300则是Intel向市场中推出的第一款新架构的产品,与其它产品相比,较低的价格,超强的性能,也成为众多用户关注的对象。

  (1)Intel Pentium D 820

  Intel Pentium D 820由于具备了800MHz的前端总线,因此被广大网友认为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双核处理器。产品上市后广受用户关注,年底的调价,更让这款产品人气十足,700元左右的价格,性价比相当的出色。

现在依然值得买2006年最成功硬件产品回顾

Intel Pentium D 820

  产品介绍:主频为2.8GHz,采用90nm制程Smithfield核心,内建1MB×2 二级缓存,前端总线800MHz ,倍频为20x。与奔腾D 805一样,支持MMX、SSE、SSE2、SSE3多媒体指令集和EM64T 64位运算指令集。

  (2)Intel Core 2 E6300

  Intel Core 2 E6300是首款上市的Core 2代处理器,也是价格最低的一款产品,由于采用了新的架构,性能相当的突出,在很多测试中表现出了很强的优势,同时功耗和发热量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可以说是高端用户的首选产品。

现在依然值得买2006年最成功硬件产品回顾

Intel Core 2 E6300

  产品介绍:Intel Core 2 Duo E6300采用全新65nm制程,沿用LGA775接口,核心晶体管数量由上代Pentium 955XE双核处理器的3.76亿下降到1.67亿,核心面积为111平方毫米,处理器核心的TDP功耗值仅为65w,处理器主频为1.86GHz,工作电压1.35V,FSB为1066,2×1M二级缓存。另外,处理器具备了EM64T 64位运算指令集以及Virtualization(虚拟化)技术。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双核全面普及 06年CPU市场热点产品回顾英特尔
·双核全面普及 06年CPU市场热点产品回顾AMD
·大容量成主流 06年内存硬盘热点产品回头看
·战火喧嚣 06年主板市场热点产品英特尔
·战火喧嚣 06年主板市场热点产品AMD
·饕餮盛宴 06年显卡市场精品回顾NVIDIA
·饕餮盛宴 06年显卡市场精品回顾ATI
·宽屏液晶蔚然成风 06年LCD精品回顾
·DVD刻录机仍是主流 06年光存储精品回头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