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 07年是否该开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0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超伟
第1页:

    目前已经进入了2007年,1月份是新网吧开张、老网吧升级的最佳时间段,从厂商方的年销售比例我们也能够看出一些端倪,据国内某知名板卡厂商表示,一年中网吧相关板卡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0%左右,而在1月份这个数值会暴增到40%-45%,对比其他月份来说,这个比例提升还是大的。

    从高这方面来看,1月份是一年当中新开网吧最多的一个月份,预示着网吧行业的火爆,同时这些准网吧 业主也面临着很多问题:网吧这个市场是怎么样一个现状,如果投资网吧需要哪些方面的准备?当前是否可以投资网吧?什么时候投资网吧最合适?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1月份是网吧发展最迅速的时期

    针对当前网吧业主面临的问题,近日我们中关村在线网吧频道专门推出了《万人评论 07年是否该投资网吧?》的专题,针对当前新开网吧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合适适合开网吧进行讨论,对于一些新开网吧的网吧业主或准备开网吧的准业主来说,希望这个专题能够为你开网吧解决一些潜在问题。

    前天我们针对07年网吧市场专门推出了一篇《真实数据触目惊心 07年是否该投资网吧》的文章,文章中从2006年网吧行业谈起,详细的讲述了办网吧所需要的每一道手续,从执照到电脑硬件、再到空调、桌椅等每一个细节。但是俗话说:要把眼光放长远些,我们还针对网吧运营后1年到2年的成本进行了核算,为准网吧业主开网吧铺平了道路。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当日文章评论就突破了40条

    这篇文章一经推出就受到很多网友的积极响应,当天评论突破了40条,创网吧文章评论历史新高,再一次证明了当前用户最为关注的话题——何时适合开网吧?从网友评论中我们发现了很多十分具有代表性的留言,其中我们挑选出4个最具代表性的留言,针对这4个观点进行了点评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心中的疑惑。


第2页:观点一:网吧两年稳赚三十万

    目前对于网吧问题讨论最凶的恐怕就是开网吧是否赚钱的问题了,果不其然,在评论的第四条我们就看到网友这样的评论:运营两年网吧最少能挣30万以上。(以下评论来自网友评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点击放大

    从各位读者的观点来看,反应出当前部分朋友对网吧行业未来发展的看好,对于本篇文章的认同。

    网友对两年能够收回网吧成本表示的赞同,并且提出了自己对于这个问题新见解,网吧2年后转让时,网吧业主所能够得到的费用,这部分费用可以算作是网吧的固定资产,在转让网吧时还会有一定升值效果,30万可能仅仅是一个常规数字,从当前网吧行业发展势头来看,这个数值可能还会有大幅度上涨。

    在这篇文章导语中我们举了一个例子:“广东东莞第一次“发放”牌照时(2005年10月份发放),400个网吧指标收到76亿元的保证金,而第二次“发放”网吧牌照时(2006年12月份发放),625个牌照却收到460多亿元的保证金!”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网吧两年轻松挣三十万

    广东东菀市从第一次发放的400个拍照76亿保证金,到第二次发放的625个拍照的460多亿保证金,近1年左右的时间,拍照增加了225个,增长幅度为56%,而保证金由76亿提高到了460多亿,增长幅度为达500%以上,保证金增长增长速度大幅度超过了拍照的发放量,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单个拍照的保证金也是成几何数字增长,可见很多朋友对投资网吧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第3页:观点二:网吧行业虽是暴利,但是钱不好赚

    当然在众多朋友当中也存在不同意见,其中就有朋友表示出网吧行业发展的非乐观看法。其中5楼的朋友表示出对于当前网吧是暴利的观点,他指出广东第一次发放拍照和第二次发放拍照之间的巨大保证金差异,用这个例子证明了网吧行业是暴利行业。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点击放大

    而在17楼另外一个用户发表了评论,一语道破当前网吧行业面临的问题,他谈到:投资网吧手头至少要有可随时支配的资金问题,主要用于某监管部门认为你的网吧“存在问题”,用后备资金进行打点的问题。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点击放大

    站在一个网吧经营业主的角度来看,这种问题确实对日后网吧经营造成了极大困扰,未知成本的增加不利于网吧的正常运营和利润收支。虽然网吧行业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但是由于整个行业的特殊性,开放性方面略有不足,在很多环节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改革。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网吧行业将会更加透明化、标准化

    目前我国进入WTO已经有5年时间,各方面市场已经逐步开放,透明化、标准化的管理方法、经营模式都将大量引入中国市场,相信在这样的大潮中,相信网吧行业会发挥本身的市场潜力,在多方面做到更加人性化、简单化。


第4页:观点三:要是我就不开网吧

    面对当前网吧市场其他朋友又是怎样的态度呢?其中我们发现有一位这样的网友留言:说得实在的原来是自己赚小头,大头都在各个分管部门,开了还要提心吊胆的怕哪个部门来找点问题又是罚……哎,要是再要我选择我就不开网吧了。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点击放大

    这位网友表示出了面对问题的另外一种应对方法,选择不要开网吧。这主要由于担心网吧日后经营遇到困难后,可能会赔本的问题,而最直接的应对方法就是选择不要开网吧。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网吧业主需要来颗定心丸

    对于这个朋友的想法我们表示理解,确实当前网吧日后经营中会遇到很多方面的问题,对于一些没有很多精力经营网吧的朋友来说,确实选择不开网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随着网吧行业的逐步成熟,相信有这种想法的朋友会越来越少,我们也期待着有关部门能够给网吧业主吃一颗定心丸,毕竟有经营者采用这个市场和行业。


第5页:观点四:当前不值得开网吧,两年后才是好时机

    在评论中很多用户都针对“07年网吧行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还进行了分析,下面我们应用了一位网友的留言,他谈到:现在在去开网吧的人,是有点傻了,网吧证件放开是早晚的事,就是因为公安、工商、文化、政府领导等实权部门的很多人是网吧的后台,现在还没发开办单证,但是过2年放开是早晚的事。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点击放大

    这位网友不仅看到了当前网吧市场的情况,并且结合今年网吧市场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网吧行业将会在2年后开放市场,届时网吧拍照等一系列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这位网友对网吧行业有一个深度的了解,预测网吧市场2年后将会开放化管理,和我们之前的观点不谋而合,虽然可能不需要2年时间或者需要2年以上的时间,但是这将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未来随着中国各方面市场的逐步与国际接轨,网吧市场必然会打开它的怀抱,开放管理只是早晚的事情。

文章总结

    网吧行业是我国独有的一个行业,在前几天曾经与一位国外的朋友进行过网吧方面的交流,相关文章:世界最大连锁网吧配置 落后中国三四年。他表示国外网吧市场和中国是两种模式,国外网吧很少或者网吧都是其他行业的附属职业,可以说根本没有网吧行业。

四种观点万人评论07年是否该开网吧?
文化部市场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办公室主任李伟

    在2006年底的一次网吧行业聚会当中,文化部市场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办公室主任李伟表示2007年网吧产业将朝向标准化、规模化、连锁化的模式发展,未来的网吧行业将大有可为。最后我们作为媒体也忠心祝愿网吧行业未来发展越来越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多方便和惊喜。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硬件资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