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不值选 近期Intel平台选什么CPU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8:0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范会文

  近期受酷睿2 E4XXX处理器上市等消息影响,用户观望气氛浓厚,一时间对市面上现有的处理器失掉了兴趣,英特尔中低端处理器更是备受冷落。那么英特尔方面是不是真的没有合适的处理器可选了呢?接下来笔者就将自己的观点提出来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

  首先英特尔方面非但不是没有产品可选,而且在性价比方面更具优势。例如赛扬D356散装处理器和闪龙3200+散装处理器,两者价位相同,前者具备3.33GHZ主频和512KB二级缓存,并采用65纳米制程技术,超频表现优异,后者具备1.8GHZ主频和128KB缓存,采用90纳米生产工艺,超频幅度不及赛扬D处理器。凭借高主频和升级缓存后带来的巨大优势,赛扬D356处理器在综合性能上更能满足低端用户的需求,加上采用65纳米制程技术,可挖超频潜力巨大,性价比更高。由于搭配选购946或965芯片主板,日后还将拥有升级至酷睿2处理器的能力,无疑更值选购。

 

  其次英特尔中低端处理器货源较为充足,价格更稳定。例如奔腾4 630处理器至2006年12月末降至550元开始,到目前为止仍在稳步下调,并且丝毫没有反涨的迹象;而AM2速龙处理器方面尽管老冤家速龙3000+/3200+也降至500元左右,但AM2速龙3200+散装处理器已告缺货,AM2速龙3000+处理器更是因为货源短缺而反复涨跌,

性价比方面提升缓慢。由于奔腾4 630处理器具备3.0GHZ主频和2MB缓存,加上支持超线程技术,因此在综合性能方面要较速龙3200+更强一些,加上选购945/946/965芯片日后还可以升级至酷睿2处理器,因此性价比更高。

  最后英特尔双核平台更加成熟,而且可提前升级至四核处理器。或许很多玩家认为965主板价格较高,但知道其支持四核心“Kentsfield”(QX6700)处理器的并不多,对于资金较为宽裕的用户来说,选购965主板上半年就可以享受到四核处理器带来的高性能体验,而且价格会更为成熟。未来AMD四核处理器将采用Socket F(1207)和AM2+两种接口,并与2007年第三季度推出,由于AM2平台并不支持HT3.0总线频率,因此四核处理器的带宽优势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况且目前AM2主板的供电电路到时会否符合要求还需考量,届时AM2平台颓势就会显现。无论是从价格还是从升级能力来看,AM2平台仍较965平台棋差一着。

  总的来看,英特尔尽管处于酷睿2 E6300处理器缺货带来的阴影里,但实际上平台的可升级性及实用性更高,更能满足用户长时间的需求。由于目前英特尔处理器在性价比方面并不逊于AMD,对于近期打算装机的朋友来说非常适合。从CPU架构方面来看,由于AM2平台并无实质性提升,因此比起酷睿2处理器的新架构来看、超频潜力等都不具备优势,注重升级能力的用户不妨参考选购英特尔处理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