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52 IT168.com

  【IT168 导购】2007年1月10日!时光那个似箭,光阴那个如梭,一转眼距2007年春节已经仅有一个月时间了!2007年的丰收大戏——春节联欢晚会已经进入最后审查阶段,还听说李湘将主持今年春晚。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看来李湘又“成长”了,不知用电视液晶细细观赏会不会效果更好呢:P

  突然想到去买个液晶电视来观看春节晚会,不过对于笔者这样的平民百姓买个液晶电视一是成本过大,二是家里太小没地方放,沉思良久,马上有了主意了:何不买台带电视功能的液晶呢?!既可当液晶显示器又可看电视、接游戏机玩游戏、接DVD看大碟,哇,一举多得。对于无产阶级而言,这确实是一个家居娱乐的上上策:)

  兴冲冲的翻遍了整个互联网,再经过到电脑城一番对比,发现有五款较具性价比的带电视功能的液晶显示器(笔者暂且将其称之为电视液晶),特别适合我们这些平民百姓。

明基MVA面板16.7M宽屏1888元

  明基FP71W的性价比真不错:MVA面板、16.7M色、宽屏、自带摄像头、带TV功能几大亮点都为其增添了独特的魅力。目前报价为1888元,虽然目前17寸液晶都已经跌到了1399元的水平,不过对于MVA面板的液晶显示器而言,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要不是响应时间慢了点的话,估计早就卖了个清光。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明基金属男人的硬朗设计风格,简单硬朗的线条加上面板底部的一个大音箱使整机显得非常具有男人味,也非常适合作为家居摆放。面板的顶部加上的摄像头不但适用,而且对机身正面的点缀作用较强,将略显笨重的机身一下子变得生动起来,不失为一个比较成功的工业设计。

  明基FP71W的好处还有很多,堪称电视液晶中的极品:配备支持SRS技术的多媒体音箱,电视、S端子之外还具有DVI、D-Sub双接口,1280*768分辨率符合人眼16:10的最佳视觉比例,800:1的对比度、450流明的超高亮度,并支持明基Senseye显彩科技,似乎还停留在2年前的水平,通过了TCO’03认证。唯一遗憾的就是25ms的响应时间。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靓丽外观:1980元LG L173ST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靓丽的外观是LG L173ST最大的亮点,黑色边框搭配音色的环绕音箱的设计使其非常具有视觉美感,17寸的显示器被两个音箱衬托的增大了不少,看起来时尚大气,更具家居风味,SRS音箱音质更加出众。

  12毫秒的响应时间,500:1的对比度,平均亮度为400流明,最大分辨率为1280×1024,水平/垂直可视角度为160/140度,12ms的响应时间,作为显示器使用的性能也相当不俗。

  同样,LG L173ST具有D-Sub模拟接口的同时,还配置了DVI-D数字接口,而且支持CVBS、SVHS及HDTV等信号传输;配备的AV和TV端口,能够自由输入视频和电视信号,并且可以连接PS、DVD等娱乐设备。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简约主义:优派5ms 19寸宽屏2180元

  同样是电视液晶,不过作为19寸宽屏的优派N1900Wb似乎就显得更具性价比,多花200元,获得的是5ms的19寸宽屏电视液晶,更显得划算,而且这款显示器并没有多大的电视机味道,外观更象一般的液晶显示器。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优派N1900Wb有黑色和音色两个版本,超窄边框的设计比较符合现在的液晶时尚风格,音箱安置在了面板的的底部,圆润的音箱避免了整机的呆板,OSD按键安置在了音箱的正中间,调节起来非常方便。除了颜色的不同,19寸的黑色N1900wb比起N1900w拥有更好的性能表现:响应速度由原来的8ms提高到的5ms,和700:1高对比度,依然采用NextVision II真彩优势力影像处理引擎,1440×900的高分辨率,300 nits亮度,40MHz带宽,不过150/130的可视角度相对比较小。

  从多媒体角度的看,这款产品除了配备一般电视液晶共有的接口之外,还有YcbCR色差视频输入,可满足多种显示信号的输入与显示,不过未带DVI接口略显遗憾。优派N1900Wb是市场上第一款带TV功能的19寸宽屏液晶。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5Ms+DVI接口 AOC 198PW 2599元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AOC 198PW的外观十分独特,整体的流线型边框设计,将19寸镜面宽屏面板和内置扬声器清晰的勾勒出来,造型乖巧可爱。机身外边框是银灰色,内嵌的前置音箱由金属拉丝工艺制作的外壳覆盖,音箱正中的位置上内嵌了一个长条状“窗口”,这就是198PW的负离子发生器、前置麦克风和遥控器RF感应器“三合一”的端口,从正面看去,198PW没有任何影响美观的多余部分, OSD按键也被设计师挪到了机身的顶端,虽然使机身更加简洁。

  在性能方面,198PW典型亮度值为300nits,对比度为较高的700:1。1440×900的最佳分辨率,160/160度的水平/垂直可视角度中规中矩,另外其具有5Ms的较快响应时间,具备DVI/D-SUB双接口和电视接口。

  在其他附加功能上,AOC 198PW显得尤为强大,其具有“蓝牙适配器、亮度感应器、负离子发生器、遥控RF感应端口、语音入口(MIC、麦克风)、画中画、电视机、USB2.0集线器、分量端口、S端子、前置耳机接口”等诸多超值附加功能,这些功能使这台19英寸宽屏液晶显得更加完美,完全就是高科技混合的结晶。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背投风格:三星19寸普屏2600元

  三星强大的工业设计实力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同样,三星910MP同样打的是外观牌,三星这款电视液晶在设计上很好的融入了家电的概念,浓重的家居概念液晶风格使其在外观上更胜一筹。和普遍的家电一样,三星910MP使用了全银色的外观设计,简单清新的线条看起来大方自然,硕大的底座不仅增强了其稳定性,而且摆放起来更加大气,更适合家居使用。音箱在面板的底部,使19寸的液晶看起来增大了不少,这也是很多液晶电视的设计风格。OSD按键同样安置在正中间,非常方便调节。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在性能上三星910MP具备8毫秒响应时间,1280X1024分辨率,提供了300流明亮度,600:1的对比度,以及水平/垂直160°/160°的可视角度。产品通过TCO99安全认证,三星魔亮MagicBright技术,在使用中提供了娱乐、互联网、文本3种场景的亮度选择,非常个性化。对比其他产品,没有带DVI接口的三星910MP略显遗憾,在性能上也只能说居于主流,并不算优秀,针对其性能来说2600元的价格感觉稍贵。不过如果对于注重外观和品牌的用户而言,这款产品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接口方面,三星910MP除了常用的D-Sub、音频输入接口外,还提供针对TV应用的EXT(RGB)、模拟音/视频输入、S-Video、耳机、电视天线等接口,在功能方面额外提供了“信号来源切换、PIP画中画、节目频道选择”。同时还有遥控器,模拟音/视频输入线等附件,完全切合你的多媒体需求。

最低1888元!今年春节晚会看超值TV液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