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外高端显卡赚钱!国内成为低端显卡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5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来自香港网站HKEPC的报道:

  不少人误解绘图卡市场形势,认为低阶绘图卡需求量占上大多数,成为绘图卡市场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市调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公布了06年第三季绘图卡份额调查报告指出,虽然低阶绘图卡产品价格便宜,界乎$30-90 美元之间,其收入仅占整体绘图市场的3%。相反,效能级产品虽然售价高达$150至$249美元,却占整体绘图卡市场收入达四分之三。

  据Jon Peddie Research于报告中指出,2006年第三季全球绘图卡出货量2,180万片,相比第二季上升10.6%,相比去年同期则上升7.7%。尽管出货量有所上升,但市场整体收入却进一步委缩,2006年第三季绘图卡市场总收入为49.7亿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跌12.2%。

  据台湾绘图卡业者指出,虽然出货量有所上升,但同业竞争十分激烈,不少大厂及代工厂以经济规模杀价抢夺市场,令利润空间进一步下调,绘图卡市场总收入委缩是可以预期的。此外,绘图卡制作成本亦因技术进步而有所上升,通路市场更要求华丽的包装、独特的

散热器设计作为卖点,二、三线绘图卡厂商未来的生存空间更见狭窄。

  此外,低阶绘图卡($30-90美元级别)占整体收入约3%,竟比工作站绘图卡产品的份额为少令人意外。据Jon Peddie Research解释,主要原因是IGP (Intergrated graphics processors)产品效能越来越强,在

性价比上已追及低阶产品。根据另一家市调机构Mercury Research指出,2004年至2010年期间,采用IGP产品的PC系统将会由每年1.1亿台提升至1.6亿台,成长率达13%,预计采用IGP芯片组的PC系统由58%升至67%,因此$30-90美元的低阶绘图卡产品市场在可遇见的未来将续渐委缩。

  根据Jon Peddie Reseach指出,主流级($150-$249)、高阶($250以上)、工作站绘图产品($180 - $5000)分别占2006年第三季整体收入约13%、4%及5%,而现时绘图卡收入比重最高的是效能级产品,价钱界乎$150至$249美元。

  据台湾绘图卡业者指出,大部份厂商均会为效能级投放最多的研发资源,不单是需求量相比其它产品级别高,而且利润亦较丰厚。虽然高阶产品同样有不俗的利润,但由于需求量不高,加上绝大部份高阶型号均由NVIDIA及ATI交由单一代工厂生产,然后转售给合作伙伴,因此产品特色欠奉,大部份情况下只是单纯以价格作竞争,沦为较具经济规模的厂商囊中之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