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动体验 教你玩转680i的超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01 IT168.com

  【IT168评测中心】我们已经测试过Inno3D 680i主板的性能了,在使用DDR2 667内存的情况下,680i SLI的测试性能可以跟Intel的P965芯片组相媲美,特别是内存子系统和磁盘子系统的指标比较高。然而作为售价接近于两千元的高档主板来说,这些不过是应该具有的水准,包含了三个显卡插槽、支持SLI、支持DDR2 1200(EPP规格) 内存等的各种特性要求其也要具有相应的超频能力。

心动体验教你玩转680i的超频

Inno3D SL7I680A
主板结构
ATX
北桥(MCH)芯片
NVIDIA nForce C55
南桥(ICH)芯片
NVIDIA nForce MCP55
主板供电接口
8Pin CPU AUX x 1
24Pin Main Power x 1
4Pin Device AUX x1
CPU接口
LGA 775
CPU供电设计
6相
每相MOSFET个数
4
240Pin DDR2 DIMMs
4(DDR2 800)
4(DDR2 1200 SLI-Ready EPP)
PCIE x16插槽/界面
3/2
PCIE x8插槽/界面
0/1
PCIE x4插槽/界面
0/0
PCIE x1插槽/界面
2/2
PCI插槽
2
SATA
SATA 3Gb/s x 6
NVIDIA MediaShield(RAID 0, 1, 5, 0+1)
PATA

PATA 133 x 1(NVIDIA nForce MCP55)

声卡
HDA , 8 Channels
声卡Codec
Realtek ALC885
网卡
PCIe , 10/100/1000Mbps
网卡芯片
Marvell 88E1116-NNC1
其他
10 USB 2.0 ports
2 IEEE1394a ports

  为了体现680i平台的强劲之处,超频方面的测试是很有必要的,我们特别进行了680i平台上面的超频,并进行超频后的性能测试,以对比超频带来的性能提升。

  下面我们会首先对680i的BIOS超频相关选项进行一些介绍,调节这些选项的过程也就是实际超频的过程。

  超频选项都集中在这个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高级芯片组特性)的设置页面中,主要分为4个项目:System Clocks(系统时钟)、FSB & Memory Config(FSB和内存设置)、CPU Configuration(CPU设置)、System Voltages(系统电压),此外,高级芯片组特性设置页面中还可以保存/载入不同的时序/电压设定,这让玩家们的玩法得以大大增多。

心动体验教你玩转680i的超频

  此外,HPET Function(High Precision Event Timer,高精度事件时钟)作为系统时钟的一个高精度版本,默认是开启的。NVIDIA GPU Ex功能和LinkBoost功能设置也在本页面,前者可以提升在使用NVIDIA GPU显卡时的性能,后者可以在允许的时候提升显卡PCI Express界面的频率,最高可达25%。为了最高的性能,它们都需要开启(默认也是开启的)。

心动体验教你玩转680i的超频

  可以设定CPU的倍频,这是基本的超频功能了,虽然很多正常的CPU都锁定了倍频。

心动体验教你玩转680i的超频

  我们的工程样版CPU可以在6到9之间的倍频进行选择。

心动体验教你玩转680i的超频

  三条PCI Express x16插槽的频率可以手动选择,默认频率为100MHz,最高可以逐兆提升至200MHz,LinkBoost技术可以自动将其提升至125MHz。

心动体验教你玩转680i的超频

  这个是连接SPP和MCP(相当于南北桥)的HT总线的倍频选项,默认以及最高设定都是5X,在提升HT总线的频率的时候,就需要将其降低。

心动体验教你玩转680i的超频

  这些选项都属于同一个目的:Spread Spectrum(频率扩展),它可以修正时钟脉冲的波形,以降低EMI干扰,不过这有时会导致性能降低,因此一般是关闭的。

  因为一般的CPU倍频都是锁定的,而PCI Express和HT频率的调整也很少,所以这一页的内容在通常的超频并不会碰触到。下一页将会介绍最重要的FSB频率和内存频率设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