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斩断三线退路 磐正AM2 K8T890主板凶狠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2:1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鸡蛋

    【四川行情】虽然VIA的K8T890芯片组没有那NV芯片那么高调,但是却给消费者的感觉却是实实在在的,从939架构再到AM2架构,虽然没有过多的花边新闻,但是采用VIA K8T890芯片的主板,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除了本身的不错的稳定性能外,最主要还是价格方面表现得很优秀。

    出于市场方面的考虑,VIA现时主打还是入门级平台的市场,在入门级上面VIA比起NV来得有优秀,这部份消费者要的就是性能较好,且要相当的稳定。当然做为一直在AMD颇有建树的磐正,当然不能缺席。根据磐正报料,极具性价比的AM2 K8T890产品上市了,那就是磐正的AK890主板。

斩断三线退路磐正AM2K8T890主板凶狠上市

磐正 AK890

    磐正推出的AK890,当然如我们上面提到的采用了VIA K8T890+VT8237R Plus芯片组,当然能够支持AMD Socket 940全系列处理器,当然双核也在其中,南北桥采用了Ultra V-LINK进行连接。支持1000MHz系统总线速度,能够全方位支持SATA规范,当然RAID模式也是包含在其中的。各大接口的色彩搭配显得清爽。

斩断三线退路磐正AM2K8T890主板凶狠上市

磐正 AK890

    AK890在供电上面做得中规中距,不失水准。用了配备有低阻抗全封闭电感的三相供电设计,每个电感搭配了兩个MOFSET管,此外大容量RubyCon(红宝石)电解电容及八颗固态电容的应用也使得该主板足以满足功耗并不高的AM2平台的正常使用和超频需求。

    4 x DDRII DIMM内存插槽的设计,配以双通道DDRII800/667/533内存,以及最大可达8G的海量,能够提供128bit 12.4GB/s的超高内存位宽和超大传输带宽,购机时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们再也不用担心内存的扩展性问题了。当然供电方面采用了独立供电。

斩断三线退路磐正AM2K8T890主板凶狠上市

磐正 AK890

     南桥使用的虽是规格较高的VT8237R-plus,但仍可做到彻底抛弃散热器。看来威盛在低能耗方面的杰出表现和良好口碑绝不仅限于移动处理器,主板芯片组领域更是其一展风采的舞台。且解决了与SATAII的兼容性问题,能够让用户平稳过渡到SATA-II时代,并可支持两个Ultra-ATA 133 IDE设备,支持RAID 0、1阵列模式,这对于拥有多磁盘特别是老式IDE硬盘的用户而言显得非常实用。

    提供了一条PCI-E x16高速图形接口,能够提供8GB/s的数据带宽。两个PCI-E x1接口负责为在将来即将大量普及的PCI-E板卡提供预备空间。 支持6声道音效,百兆网卡。功能虽非豪华,但是却实在。

斩断三线退路磐正AM2K8T890主板凶狠上市

比较齐全的I/O背档接口

    磐正AK890采用的是VIA K8T890芯片,在稳定性方面口碑非常不划,且性能和功能方面和nVIDIA nForce4 4X主板差距不大,基本同处一条水平线上,而仅售528元的AK890比市场上最便宜的nForce4 4X差不多,更是凭着磐正在AMD平台上面的表现,此板将会有不错的表现,笔者强烈推荐。

[参考价格]: 磐正AK890  528元

[经销商]:舟航电脑(诚华)

百脑汇店:成都百脑汇资讯广场2F-29 33 39-1
TEL:85455032  85433375
数码店:成都数码广场2F-A0
TEL:86313285  86313932
@世界店:成都@世界2F-080A
TEL:85434840  85493323
批发部: 曹小姐 85450670
技术售后部:8543761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