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2GB!SanDisk发布1.8寸固态闪存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我本疯狂α

 

  固态硬盘具有体积小、速度快、防震稳定和低功耗等多种优点,06年开始这种固态硬盘便开始运用于笔记本作为主要存储载体,但相信日后还会有更广泛的利用。

  SanDisk近日发布了他们一款1.8寸32GB固态硬盘,型号为SSD Ultra ATA 5000。这款固态闪存硬盘使用TrueFFS专利闪存管理技术,拥有2百万小时的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由于没有移动零件,该硬盘运作时完全无噪音,重量也比普通硬盘轻很多。同时,相比传统硬盘1W的耗电量,闪存硬盘仅为0.4W。

  在性能上,SanDisk SSD Ultra ATA 5000可以提供62MB/s的持续读取速率,随机读取可达到7300IOPS(512Byte文件)。使用该硬盘,可以让

笔记本电脑在35秒内启动Windows Vista企业版,平均访问时间为0.12ms。

32GB!SanDisk发布1.8寸固态闪存硬盘

  该硬盘现在已经可以向OEM厂商供货,预计价格为600美元左右。SanDisk通过去年8月对M-System公司的收购,获得大量研发闪存硬盘技术的经验,如今理所当然的发布产品,进入了这一新的市场领域,无疑将给传统的硬盘企业带来更多的压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