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盟946GZ主板:双核扣肉SLI全都一板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24 天极yesky
佚名 

  自从Intel正式推出双核心的“扣肉”CPU后,性能王者的贵冠已经重新回到英特尔头上,并给老冤家AMD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针对这一市场,Intel还专门推出了两大系列的全新主板芯片组,分别是I965和I946。不过目前965主板价格还普遍偏贵,价格大多在千元左右,少数便宜的也都在7、800元的价位,而且965主板搭配的ICH8南桥已经彻底放弃了IDE接口,给玩家升级带来了许多不便。另外,目前不少厂商推出了可以支持扣肉CPU的945系列主板,但此类产品与性能超群的扣肉搭配在一起性能上或多或少有些折扣,总给玩友一种不论不类的感觉。

  面对诱人的扣肉处理器,如何选择一款适中的主板来搭配是着实让很多用户头疼。幸好此时,冠盟I946PL主板登场了。它有着965的血统、相对低廉的价格以及其它很多优点,下面一一给您到来。此款主板名为冠盟GMI946GZ-77E3P-N,采用Intel 946GZ + ICH7芯片组,可以支持Intel LGA775 P4、P4 双核和Conroe及赛扬系列处理器,支持FSB 800/533,DDR2 667/533/400 内存,支持双通道规格。Intel 946芯片组包括946GZ和946PL两个型号,其中946PL属于独立版本,而此款冠盟主板所采用的946GZ芯片组为整合图形显示核心的版本,集成GMA3000显示核心。

冠盟946GZ主板:双核扣肉SLI全都一板搞定

  相对于市面上常见的965系列,此款基于946GZ芯片组的冠盟主板属于965系列的精简版本,但更具性价比。虽然I946GZ最高只支持800MHz FSB,并减少了一个双通道内存控制器,只支持一对内存组建双通道。同时不能支持DDRII800内存稍有些遗憾,但是考虑到目前市场上此种规格的内存十分少见,而且售价特别昂贵,而现在主流的DDRII667内存不仅性能值得称道而且售价与入门级的DDR533相差不多,因此选择最高支持DDRII667规格内存的冠盟I946PL主板将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此外,Intel在设计965系列芯片组时没有考虑到国内的光存储设备普遍采用IDE接口的现实,而在全新的ICH8南桥完全取消了对上述规格的支持,给老用户升级带来了不少困扰-----自有的IDE硬盘不能使用,原有的IDE光驱被迫闲置,用户不得不购买IDE转接卡来使用过去的硬盘,造成了不必要的资金浪费。另外,现在国内SATA接口的光驱少之又少,因此冠盟946GZ主板并没有采用全新的ICH8,而仍然沿用成熟的ICH7南桥芯片,可以提供4组SATAII高速接口和一组IDE接口,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还会拥有一个IDE接口,此举无疑可以大大降低了入门级扣肉平台的搭建成本。

  扩展性方面,此款冠盟946GZ主板还板载了2 x PCI Expess x16图形显示插槽, 1 x PCI Expess x1,支持NVIDIA SLI和ATi CrossFire双显卡技术。此外,它还板载了3 x PCI插槽,8 x USB 2.0,1 x IDE和4 x Serial ATA2高速硬盘接口,支持Ultra DMA100/66/33 设备和Serial ATA多种硬盘传输模式。当然,冠盟GMI946GZ-77E3P-N主板还集成了Realtek RLC850音效芯片,能提供8声道专业多声道杜比环绕输出。当然,可提供千兆网卡功能的RTL8110SC网卡芯片也肯定必不可少。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主板还带有外加蜂鸣器,不用外接机箱扬声器,就能知晓系统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冠盟946GZ主板:双核扣肉SLI全都一板搞定

  目前此款冠盟965GZ主板的售价在700元以内,而与支持扣肉的945系列产品相差不远,性价比非常突出。由于相对于965来说,冠盟946GZ最大的软肋是最高只支持800MHz FSB,不过广大玩家可以选择进行超频。为此,这款冠盟GMI946GZ-77E3P-N主板使用了大量日系极品固态电容,杜绝了电容爆浆现象的发生,而且PCB经过了防氧化处理,因此运行绝对稳定,即时超频使用也完全没有关系。值得一提的是,这款GMI946GZ-77E3P-N主板在制造过程还使用了无铅工艺设计制造,因此十分环保,不会造成您的居室污染。售后方面,所有冠盟主板均采用三年完全免费的售后服务,因此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