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杀手?微软Zune增长缓慢野心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1:48 泡泡网
作者:颜勇

  微软Zune的定位一直是“iPod杀手”的角色,而Zune播放器发布后销量一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火爆。据市场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的数字显示,在MP3播放器销量排行榜TOP10中,有8款是各种苹果iPod,剩下2款来自SanDisk,Zune“名落孙山”。

iPod杀手?微软Zune增长缓慢野心受阻

  如果单从硬盘式MP3的角度来讲,Zune的表现还不错的。对Best Buy、Circuit City、CompUSA、Staples、RadioShack等五大零售商的统计显示,他们卖出的MP3播放器中平均每8部中就有一部Zune,确切地说是12%。在这些零售店中,Zune摆满了货架。

iPod杀手?微软Zune增长缓慢野心受阻

  目前从微软的官方言论中来看,微软坚持声称Zune的销量“达到了预期目标”,并且希望能在今年6月卖出100万部Zune,从而拿下数字音乐播放器20%的市场份额。不过微软真要想当“iPod杀手”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