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精彩:四款最热80GB移动硬盘推荐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23:20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上海_葡萄
与台式硬盘试比高:日立 Hitachi Travelstar 7K100

移动的精彩:四款最热80GB移动硬盘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1080元

Travelstar 7K100系列7200转笔记本硬盘是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产品之一,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都十分理想。其功耗设计和目前的5400RPM版本2.5英寸硬盘保持相近,供电要求为+5VDC (+-5%),启动功耗最大5.5瓦,寻道功耗在2.3瓦,在能耗管理设计方面,日立这款硬盘分别采用有步骤的几种节能设计,低功耗空闲状况下的能耗只有0.85瓦,待机状态下的能耗为0.2瓦,而休眠状态下的功耗则小于0.1瓦。另外,这也是一款符合欧洲RoHS环保规范的产品,制造原材料采用无害设计标准。

日立Travelstar 7K100系列笔记本硬盘的转速均为7200RPM,内置缓存容量8MB。日立HTS721010G9AT00拥有4个磁头,最大存储密度达到81Gbits/sq.inch,最大数据传输率达到629MBIts/sec;提供分别支持PATA和SerialATA 150两种接口标准产品,根据编号,日立HTS721010G9AT00采用PATA接口,SATA 150接口版本编号为HTS721010G9SA00。

高可靠的垂直记录技术:希捷 Momentus 5400.3

移动的精彩:四款最热80GB移动硬盘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535元

希捷Momentus 5400.3是希捷公司第一款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产品,能在单块2.5英寸硬盘上提供最大160G的业界最大容量,并提供更好的可靠性和更快的性能。这款引领着存储工业革新的产品被Seagate首先量产于移动领域,单碟容量高达160GB,转速为5400RPM,使用UuitStep的磁头停靠方法,面存储密度为 132Gb/平方英寸,8MB的多段缓存,工作抗冲击性达350G,更难得的是Momentus 5400.3使用电池时的功耗与4200RPM相似,是目前容量最大规格最高的5400RPM便携硬盘。

5400.3采用了QuietStep斜坡加载技术,加载/卸载时能提供更安静的工作环境。垂直记录技术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优异的读取速度,而且在稳定性、数据安全方面都有着杰出的表现,这款Momentus 5400.3 2.5英寸硬盘将在主流笔记本、平板电脑、外置存储、打印机、复印机、 MP3 播放器和非关键任务刀片服务器等多个平台大展身手。

其80GB产品的硬盘编号为ST980815A:9代表这款产品为2.5英寸硬盘产品;80代表硬盘容量为80G;8代表缓存容量为8MM;1代表盘片数量为单碟;5代表产品为希捷第5代产品规格。

移动硬盘也玩时尚风格:三星 金将军Easy fun

移动的精彩:四款最热80GB移动硬盘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900元

和普通的品牌硬盘+第三方硬盘盒不同,三星金将军PRO-25“easyfun.新简约主义”系列是加入了三星原装硬盘盒的成品移动硬盘,是自有品牌中不多见的一体化移动产品。

为了突出时尚感和个性感,整体外观上,该产品秉承三星一贯的时尚特质,表面采用钢琴漆处理工艺,造就华丽视觉效果;机型是前卫新潮的紧凑型设计;盈盈一握间,伸手而及细腻触感从指尖传来;加上共有黑、红、白三种流行色可供选择,充分满足用户个性需求。

性能方面,Easy fun的GMR磁头技术/液态轴承马达能确保硬盘数据的可靠性;8M大容量高速缓存,高达5400RPM的转速将占据数据传输速度绝对优势;三星Silentec和Silentseek噪音控制技术,带给用户“感觉不到”的另类舒适,接口良好的兼容性,使得Easy fun应用广泛。

老骥伏枥的忠实干将:西部数据 Scorpio WD800VE

移动的精彩:四款最热80GB移动硬盘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525元

西数Scorpio毒蝎系列上市也有两年左右了,其产品一直都以良好的噪音控制和出色的性价比而受到广泛的欢迎。WD800VE硬盘的容量为80GB,接口标准为IDE,盘体尺寸为2.5寸,转速为5400rpm,缓存容量为8M,采用了ATA 100的传输标准,900G非工作状态抗震能力(2ms),硬盘厚度为9.5mm。性能优秀,温度和噪音也都相当低。

单碟容量40G的WD800VE,采用一系列与众不同的新技术,再加上西部数据成熟的工艺,最大程度上提高了Scorpio综合性能。WD Scorpio配有坚固的不锈钢外壳,可以承受 5 磅以上的压力——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5 倍。Scorpio还采用了DuraStep 斜坡,它负责在硬盘不工作时“接管”磁头臂,改进的材料使得加载/卸载周期提升到了600000次以上,是其竞争产品的两倍。新技术同时将工作状态的抗震能力提高到了250G,非工作状态的抗震能力提高到了900G,超过了其他竞争对手,让你的数据更加安全。

Scorpio还使用了WhisperDrive 和SoftSeek技术,其中WhisperDrive技术包括了FDB液体动态轴承马达——能够降低机械部分工作的噪音,顶盖的不锈钢材料以及内部的优秀静音构造设计。而SoftSeek算法则是通过精心设计的固件运算法则确保硬盘寻道的声音尽可能降低,通过对Scorpio发出的声噪能量和声噪质量进行控制,尽量去除人耳感觉不适的那部分声音信号,使Scorpio工作起来显得更为安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