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35W 2007年Intel桌面CPU功耗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王世祥

  根据台湾主板业者表示,英特尔刚公布了2007年处理器功耗路线图,其中最令人注意的是新一代低端Conroe-L全线为35W TDP,相比上代同为65纳米但采用Netburst架构的Cedar Mill核心下降30W TDP。此外,桌面四核心产品将会于07第三季推出主流级全新G步进,它是首颗四核心支持05A FMB功耗规格,功耗下降至95W。


最低35W2007年Intel桌面CPU功耗曝光
英特尔2007年处理器功耗路线图(点击放大)

  根据英特尔2007年处理器最新规划,将会于第三季推出全新Core微架构Celeron 400家族,包括Celeron 430及Celeron 440,频率为1.8GHz及2.0GHz,内建512KB L2 Cache并首次把低端处理器的门槛提升至800MHz FSB,虽然和上代Cedar Mill核心同为65纳米制程,但由于新微架构有效改善功耗表现,新一代Celeron 400家族将全线改为35W TDP,与对手65纳米版本Sempron看齐。

  据PC业者表示,由于低端系统大部份功能均已内建主板上,如果处理器功耗进一步降低,将可令主板制作成本进一步降低,而且统体积进一步微型化。PC业者进一步透露,英特尔将会在2007年第三季开始,把上代Netburst微架构Celeron D处理器退出市场,预计2007年底前将由新一代Celeron 400家族完全取代。

  中端入门级方面,2007年英特尔仍会把双核心Core 2 Duo功耗定于65W TDP,虽然英特尔将会于2007年底推出采用45纳米的Core 2 Duo,核心代号为Wolfdale,虽然制桯上有所进步,但英特尔并未打算把把TDP进一步调低,保持为65W TDP。

  据PC业者表示,英特尔认为65W TDP对中端主流级桌面处理器来说已令人满意,进一步调低TDP所带来的优势并不明显,因此45纳米除了在成本进一步下降外,亦令产品有进一步提升频率的空间,预期性能将因此进一步提升。

  四核心产品方面,将于1月7日出货的高端主流级英特尔Core 2 Quad Q6600功耗表现为105W,因此主板需要支援FMB 05B规格才能支持,但据英特尔 2007年处理器最新规划,将会于2007年第二至三季间推出G步进,功耗表现将会由105W TDP下调至95W TDP,符合FMB 05A规格,而日后所有四核心产品除Extreme版本外,功耗表现将会定为95W TDP,包括现有的Kentsfield核心及下一代45纳米四核心Yorkfield。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