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电脑月末登陆经销商你准备好了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11 IT168.com

  就在昨天,行内传出消息。采用微软简体中文版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电脑最快有望在本月27日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微软这款全新的产品一直以来就备受业界的关注,争议与置疑的声音也是不绝于耳。这款全新的操作系统动用了一万名工程师、二亿行以上代码、二百亿美元研发经费,无论是宣传声势还是媒体的关注度,都堪称史上最壮观的一代操作系统。对此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产品,对整个IT业界能够带来哪些影响呢?我们不妨在这款产品即将到来之前,作以大胆的遐想。
Vista电脑月末登陆经销商你准备好了么

  从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的发布,我们不难发现这其中最大的赢家就是微软,微软商业伙伴也将从

操作系统的获利中大大受惠。微软所投资在Vista上的每一分钱在合作伙伴身上都可以得到数倍的回报。全新的Vista系统也将整个行业由此向前推动了一步。这款产品自从暴光以来业界一直持二种不同的意见,在众多的置疑声中,也有不少经销商对这个新的商机寄予了很多希望。此前很多例子就是最好的证明,在64位系统全面挺进PC行业以及今年初双核心处理器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就有很多商家抓住了这个难得的商机而大挣了一笔。Vista的来临,是否预示着经销商销量新的黄金时代的到来。

Vista电脑月末登陆经销商你准备好了么

 
一, 加速品牌机市场的发展,长城电脑有望异军突起:Vista的上市将扩大PC市场的总体需求,从而为上游零组件厂商带来利好。此举也必将促进品牌机市场的大幅度的发展,将有更多的经销商朋友从中受惠。因为早在去年10月微软就已经将VISTA系统交到了各大OEM厂商的手中,给了OEM厂商充分的时间来生产产品。而早在四月份,国内的联想、方正、同方、TCL四大PC厂商曾陆续赴美,与微软签下巨额软件采购协议。在此次角逐中,长城电脑有望因此而脱颖而出。长城虽然不在这四大厂商的行列,但是长城电脑与微软的亲密合作关系可以向前追溯到1992年,借助和上游厂商的良好的合作关系,长城电脑将是率先在华推Vista电脑的合作厂商之一。速度就意味着商机,时间就意味着金钱。例如神舟在酷睿2处理器发布时候就因此而出尽了风头,从而也销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很多经销商都因此挣得盆满钵平。

二, 集成显卡将淡出市场,独立显卡机型唱将普及,经销商手中库存应当及时清货:从目前的集成显卡而论,任何一款集成显卡的芯片都不足以应付VISTA的使用要求。由其可见集成显卡产品将会陆续的消失。独显必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无论是品牌机还是DIY装机店的经销商,不要再盲目的提货低端集成显卡的机型,该清货时就清货,以便盘活资金引进全新的产品。

三, 内存行业成为最大赢家,经销商你备货了么:对于Vista稍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满足Vista的运行环境至少需要1G以上的大容量内存,才能完美发挥Vista的效果。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装机的主流导向必将是能否支持VISTA。由此,内存将成为整个行业最大的赢家。可能会产生大量的PC升级,因此会带来新的市场增量。对于内存产品经销商来说,在新年以及新产品马上到来之前备货应当是明智之选。

  当然这些都是我们在VISTA产品到来之前的一些猜想,长城电脑的崛起,行业的兴旺都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事情。面对这样新的商机,经销商朋友你还在犹豫么。对于一个新的产品来说,其挣钱的时期必然在其发布时期,当产品慢慢的成熟,在经历了成长期之后,产品的利润也会大幅度的减少。很多事实也都证明了微软的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整个PC行业的发展方向,VISTA的到来将使DIY市场和众多的经销商朋友们受益良多,它所带来了积极作用将给整个低迷的市场重新带来活力,新一轮的硬件的升级的浪潮也将从现在陆续开始,其过程和影响将会二年内逐渐的退去。面对即将开始的黄金时期,经销商我们不妨问自已一下:我准备好了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