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于5G功耗仅百瓦 IBM Power6年内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3:4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余南

  很多人都以为,随着奔腾4架构的远去,频率之争已经结束了。但看过下面IBM带来的这新Power6之后,你也许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2007年国际固态电子电路会议(ISSCC2007)将于2月11日至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届时,多家厂商都会在大会上展出各自最前沿的产品设计或实物。从会议日程来看,IBM将为我们展示工作在5GHz以上的处理器芯片。

  IBM的Power6服务器处理器会在今年出货。尽管很多人认为该芯片的主频在4GHz到5GHz之间,但是IBM在日程上标明的数据是“在高性能应用中”会提供高于5GHz的频率。同时在“对电力消耗很敏感的应用中”该芯片的功耗将低于100W。


高于5G功耗仅百瓦IBMPower6年内出货
IBM新Power6双核处理器主频将超越5GHz

  IBM表示,新的Power6可以提供“非常高的运行频率和较低的电源消耗,非常灵活的可升级内存系统以及同大型机一样的可靠性、可用性和服务性。”这个341平方毫米的双核心处理器集成了7亿晶体管,将使用65nm工艺制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下载大会日程安排(PDF格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