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企盼:2007年最值得我们期待CPU(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53 IT168.com

  AM2平台的终极王者:AM2+

  期待理由:兼容性强,用户们可以不用去换主板,性能值得期待。

  期待指数:★★★

  预期价格:未知

  按照AMD的计划,其打算在Socket AM2之后就升级到AM3,在AM3上的处理器将支持第一代四核心cpu及K8L微架构,不过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Socket AM3要推迟到2008年中,而在AM3未出之前的这个过渡期将有Socket AM2+来完成。

翘首企盼:2007年最值得我们期待CPU(3)
AMD的产品路线

  按AMD原本的路线图,四核心将与K8L架构产品配合Socket AM3接口登场,但是DDR3内存普及的进程还不容乐观,因此,AMD只能无奈廷后AM3的进程,采用AM2+来代替。Socket AM2+基本上和Socket AM2完全兼容,区别只是芯片组升级到Hyper-Transport 3.0版本,I/O工作频率由上代的2GHz提高到4GHz或以上,由于Hyper-Transport 向下兼容,K8或是K8L微架构处理器,都可以搭配AM2或是AM2+主板(注:只需升级AM2主板中的bios,那么就可以兼容AM2+)。这样一来,消费者所担心的兼容性现象将不会出现。

  产品方面,据目前的消息称,AMD将在2007年第3季度推出基于65nm制程的AM2+接口Stars四核心处理器,到第4季度该系列处理器的出货比例将提高至20%,2008年1季度末进一步增加至60%。

  AM2+ Stars系列将包括四核Agena、双核Kuma和Rana以及低端单核Spica,Stars系列除了HT总线升级到3.0之外,更把Instruction fetch提升至32B宽度,进一步提高其运算能力。另外,Stars系列处理器中也会加入对SSE4的支持。在价格方面,目前还没有关于Stars系列的具体型号的价格,不过相信其依然会保持对Intel同等级产品一定距离的差价。

  简单来说,AM2+就是AM2的增强修正版本,是购买了AM2主板的用户终极升级的对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主流市场中的性价比杀手
·性能强大的入门双核
·AM2平台的终极王者
·最强大的四核心之王
·主流酷睿2再度升级
·AMD的翻身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