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12月6日江泽民同志视察长城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0:5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自1986年12月12日成立至今,长城电脑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系统研发生产厂商和最大的OEM产品供应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除CPU外所有电脑核心部件生产能力的厂商。

    公司业务涵盖计算机核心零部件、计算机整机制造、软件和系统集成以及宽带网络和增值服务四大领域,产品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源、服务器、打印机及网络数码产品,并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其中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年生产能力达300万台,网络视频产品400万台,网络通讯产品200万台,电源1000万台。公司生产的计算机电源占国内OEM市场份额的25%,位居全国第一;显示器产销量位居国产品牌第一;拥有国内唯一的一条完整的盘基片生产线,是世界第二大盘基片专业制造商,占据全球盘片产量20%的市场;长城计算机硬盘磁头的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二,享有15%的市场份额;计算机硬盘产销量位居全球第六,国内第一。全球每六台电脑中就有一台在使用长城生产的配件。

    1995年12月6日江泽民总书记视察了

长城,为其亲笔题词:“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这几年长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江泽民总书记1995年视察的时候,我们只有一个基地,现在在深圳我们就有三个科研生产基地:南山基地、石岩基地、彩田基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