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费太高,印政府拟向微软关上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8:20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INQ消息,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政府决定放弃微软的操作系统,改用开源软件。

    在接受当地媒体《Deccan Chronicle》采访时,国有泰米尔纳德电子公司(ELCOT)总经理C Umashankar先生表示,印度不需要微软。Umashankar还指出,尽管微软的操作系统在印度政府部门的普及率高达99%,但印度正在快速转向低成本、稳定和安全的Linux系统。

    ELCOT公司负责执行这个项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500台Linux系统被送往农村,另有6100台基于Suse LINUX的宏基桌面系统正在准备中。Umashankar预计印度学校将部署2万多台预装Suse LINUX的桌面系统,ELCOT公司所有的服务器都将运行红帽Linux。此外,为了普及Linux和Open Office知识,ELCOT还将培训3000名政府官员。

    Umashankar表示,像印度这样的大国不购买微软的产品一定会令其感到棘手。并非微软不想拉拢印度政府,此前曾有两名微软高管前往印度游说,但双方最终因软件授权费问题没能谈拢。

    Umashankar认为微软的报价太高,同时他还向微软的官员解释,“只需支付光盘成本,或者干脆从网上免费下载,我们就能获得整个

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以及一系列实用工具,诸如DVD/CD刻录软件、数据库软件、多媒体编辑软件、矢量地图绘制软件和一整套的软件开发工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