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芯片市场!IBM率先成为次世代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0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RPG@游戏硬件

  三大次世代主机各自的发展前景一直是业界和玩家们争论的焦点,卫冕冠军索尼、财大气粗的微软和剑走偏锋的任天堂,究竟谁将成为电视游戏产业新一代的霸主现在依然难以预料。不过在这纷繁复杂的争夺背后,有一家企业却置身事外坐享着渔翁之力,这就是IBM公司。

  众所周知,X360和Wii的核心芯片都是由IBM公司开发并生产的,而索尼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CELL芯片同样出自计算机行业巨鳄IBM之手。根据IBM公布的财政报告,去年公司通过为电视游戏产业生产芯片获利29亿美元,2004年的赢利也有25亿美元之多。

  随着2006年年末将至,IBM官方又公开表示,公司今年仅在电视游戏主机芯片设计和制造这一项业务上的收入就有望达到37亿美元。除了实际的销售收入外,IBM今年组建的一项“技术协作解决方案”还将有望为公司创造约40亿美元的收入。

  IBM目前的辉煌业绩与前几年的情况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就在2004年以前,IBM还在为得不到足够的芯片生产定单来弥补巨额的制造成本赤字而挣扎,2003财政年度结束时IBM的硬件制造部门背负着2亿5千多万美元的亏损。但转眼三年时间过去,IBM现在无疑已经垄断了电视游戏产业的芯片制造业务,从某种角度来讲,IBM已经提前成为了次世代的霸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