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出炉!3大主机无一达成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RPG@游戏硬件  DigiTimes报道:2007已至,NexgenWars和VG Charts两家统计机构给出了各自的三大新一代游戏主机在2006年的销量统计,结果Xbox 360、Wii、PS3无一达成预期目标。

  NexgenWars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2月28日,三大主机的全球销量分别为920万台、201万台、81万台,合计1202万台,VG Charts的则有不小出入,分别是774万台、319万台、118万台,合计1211万台,总量相差不多。如果按上述数据计算,则Xbox 360、Wii和PS3目前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6.5-63.9%、16.7-26.3%和6.7-9.7%。

  凭借提前一年上市的优势,Xbox 360供货最为正常,不但遍及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还有100多款配套游戏,但在Wii和PS3的冲击下,虽然有了假期购物季的刺激,销售速度仍然有所减缓,年底出货1000万台的计划估计难以实现。虽然几个月来一直有Xbox 360的降价传言,但微软一直不为所动,至今没有透露一丝价格战消息。

  不过微软在日本市场上推出了多款重量级游戏,斩获不小,尤其是《蓝龙》,曾创造了一周销量8万份的佳绩,也带动主机售出3.5万台,迄今Xbox 360在日本一共卖出20多万台。

  任天堂给Wii制定的目标是年底出货400万台,但也有落空的危险。尽管如此,Wii的成功仍不容否认,短短1个月就在北美、日本、欧洲和澳大利亚卖出了至少200万台、甚至300多万台,而且需求一直颇为旺盛,甚至有玩家愿意以高价PS3交换低价Wii。当然,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Wii创新性的游戏方式,仅此一点就吸引了众多关注。

  相比之下,霸占游戏业10余年的索尼却面临着最严重的危机。目前PS3销量80-120万台,距离年底200万台的目标尚远,明年3月能否达到600万台也是未知数。除了一直无法解决的产能问题,相关游戏推出速度缓慢也是个麻烦,PS3平台至今没有称得上绝对重量级的游戏助阵。

成绩单出炉!3大主机无一达成销售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