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月份液晶新品展望:高对比度革宽屏的命(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21 中关村在线

● 低价还是高性能 22英寸宽屏液晶

    戴尔首款22英寸宽屏E228WFP终于在06年末揭开神秘面纱,并以足够诱惑力的3099元售价上市,吸引了不少对戴尔液晶情有独钟的玩家。这其实也代表着22英寸宽屏一方面正在向低价发展同时,更加注重性能与功能的提升。而2500元与3000元成为了22英寸宽屏的低端产品与高端产品简单的划分线。


一月份液晶新品展望:高对比度革宽屏的命(4)
LG L226WT

    一月份即将与我们见面的新品是来自LG的L226WT。这款产品的特点之一就是拥有3000:1的高对比度,除此之外,在附加功能上也占有优势,比如采用可旋转的多功能底座、高光泽外等。但在这里笔者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它EZ ZOOMing功能。

一月份液晶新品展望:高对比度革宽屏的命(4)
LG L226WT按键特写

    EZ ZOOMing功能最大的用处就是一键实现L226WT屏幕分辨率在首选1680×1050与1440×900间快速切换,免去了中间的确认过程。而操作也非常简单,在屏幕按键区区域,右起第一个就是我EZ ZOOMING按键。此外,它的forte Manager菜单在首选项中就提供了让forte Manager与鼠标右键菜单关联的选项,启动EZ ZOOMING功能,并且可以设置forte Manager软件窗口透明度并在英文、中文中切换语言,大大增强了产品的易用性。

    目前市售的22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并不多,那些功能丰富性能的产品价格都3000元以上,像LG的L226WT、VX2245wm等。而另一类售价在2500元左右的产品则以价格来吸引消费者,像宏碁AL2216W、美格WB22D。其中WB22D以更加丰富的功能而性价比更高,主要体现在它16.7M色的面板与三接口设置上(三接口的设计可以通过连接更多主机或者电视盒等,实现一机多用在三个信号源间无缝切换)。从中可以看出,22英寸液晶分别向着高性能与低价位两个方向发展。

    总结:

    从以上笔者介绍的新品可以看出,17英寸液晶走上了宽屏与高对比度之路,19英寸宽屏在原来高对比度的基础上以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吸引消费者,在大尺寸液晶显示不器方面,由于产品参差不齐,所以走向了高性能与低价格两个极端。不论是AOC 177V+还是L226WT,高对比度液晶显示器将会成为主导,而在价格方面,20英寸的以1999元为标杆,22英寸的向2480元看齐。在07年,液晶显示器市场的主角就是它们,而价格之战也即将上演。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19英寸液晶 更注重人性化的设计
·17英寸液晶 高对比度与宽屏的加入
·1999元队伍会逐渐壮大 20英寸宽屏液晶
·低价还是高性能 22英寸宽屏液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