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数码板,体验超越纸和笔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9:20 小熊在线
作者:狼头
所有数字化的信息,有人喜欢,有人讨厌。数码相机让我可以尽情的拍照而无需考虑胶片成本,网络传播的电影更是让我的闲暇时光也十分充实,写字没有打字快……这样的革命改变了很多生活习惯,也许我素描的爱好也将摆脱纸笔的束缚。

Wacom数码板,体验超越纸和笔的乐趣

只需要一块Wacom数码板,就能让我的绘画摆脱纸笔颜料的麻烦。不需要用橡皮擦就可以反复修改。不需要调配颜料,就可以尝试各种颜色,而且可以随时替换。方便的利用图层与路径来表现汽车烤漆的光泽,不必再以任何练习需要支出的材料……不过,这个昂贵的输入设备,买它回家还需要多点理由,毕竟绘画只是一个爱好。

Wacom,让人天生的绘画技巧能够准确传达到计算机中。经常用PS路径的人,应该尝试Wacom。它可以提供与鼠标相比,准确得多的定位,和流畅的压力感应效果。复杂路径的绘画,除了鼠标可以实现的几何形状,更多的是复杂的花纹模式。如果没有绘画板,单纯的鼠标点击和拖动,不但让双手疲劳,更让你的创作灵感被疲劳毒害。当艺术成为了你的专业,而你的工作又不排斥计算机的帮助的话,Wacom就是如同你的绘画技巧一样必备的东西了。

在首届云南动漫节展会上,看到了Wacom云南唯一总代理,昆明精诚电脑展示的Wacom系列绘画板。Wacom的产品线又大概四个系列,从低端到高端的排名是:

  • 丽图:小尺寸(4 X 5 英寸),低分辨率(1016LPI,即单位英尺的采样点数),适合一般用途,价格便宜
  • 贵凡:小到中型尺寸(4 X 5,6 X 8英寸),中等分辨率(2032LPI),适合一般绘画,价格适中
  • 影拓:当前第三代影拓(4,5,6,8,9,12),具有宽屏(6 X 11,12 X 19),高分辨率(5080LPI),和倾斜角度感应。
  • 新帝:整合液晶显示器的高端产品。用户可以直接在液晶屏表面绘画。有15,17和21寸三种型号。带有可调角度底座方便操作。
  • 会展现场,有幸一睹21英寸,1600 X 1200分辨率的新帝的光彩。宽大的桌面和顺手的笔绘手感,让艺术家可以直觉般的将纸面表现的手感,没有隔阂的传递到Painter绘画软件中。这个大家伙34000元的售价,也让个人用户敬而远之。

    Wacom数码板,体验超越纸和笔的乐趣

    影拓(inturos3)系列是种的价格,完整的功能,成为了专业用户的首选。根据尺寸大小的不同,影拓3代绘画板的价格区间在1800到5800元之间。根据自己工作和桌面来挑选一款尺寸合适的影拓绘画板,是明智的选择。如果倾斜笔端形成的笔锋效果,和超高的分辨率并不是必需的话,那么推荐你使用贵凡系列,价格在800元和1480元(4X5和6X8英寸)左右。

    在动画节和元旦假期期间,精诚电脑同时推出了打折优惠。“别让自己输在起跑线上”,有一块Wacom,让创意毫无打折的表现,让创作充满乐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