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于高价格 国内EVD影碟机销售迟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4:20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据台湾媒体报道,尽管我国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商国美电器积极促销EVD影碟机,但由于价格相对过高,销售情况依旧差强人意。

    事实上,EVD影碟机已从原来的1000元将到了700元以下,但这一价位相对于二三百元的DVD影碟机而言仍嫌太高。此外,由于EVD格式尚未获得好莱坞制片公司的支持,不能提供丰富的EVD影碟成为制约EVD影碟机普及的另一瓶颈。

    不过,相对于蓝光和HD-DVD而言,EVD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EVD影碟机生产及零售商预计,今年的市场份额有望提高。

    此前不久有报道称,为避免支付DVD格式的专利使用费,包括海尔在内的20多家大型厂商宣布从2008年起完全从DVD标准转向EVD标准。

受困于高价格国内EVD影碟机销售迟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