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影音,迎元旦五款5.1声道精品音箱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0:00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上海_葡萄
桌面上的白雪公主:漫步者 DA5000

震撼影音,迎元旦五款5.1声道精品音箱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1500元

DA5000是漫步者一款定位于家庭影院的产品,表面经由钢琴漆涂料处理,整体光洁明亮。8英寸超大的铝音圈松压纸盆低音单元呼之欲出,功率达到60W。总体120W输出功率,可以适应15-25平米的起居、客厅。为了更好的推动大低音单元,DA5000为低音炮分配了60W功率。

DA5000的外观设计融入了家居设计理念,低音炮呈现出来的实木纹理以及经过乳白色PU喷漆处理的卫星单元,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也可以轻松与家居设计融为一体。5只卫星箱外观相同,白色箱体配合灰色丝制面罩,色泽上容易和家居环境搭配。在音量增益方面,DA5000卫星箱音量可独立20级调整,高音中音增益14级调整,提供了丰富的空间。

来自皇室的威严:惠威 M20-5.1

震撼影音,迎元旦五款5.1声道精品音箱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2100元

由于惠威家庭影院领域的造诣,M20-5.1虽然身在多媒体音箱系列中,但也能很容易的就从它身上看到正统家庭影院的影子。从外观上看,M20-5.1做工给人一种很华丽典雅的感觉,所有箱体做工都非常细腻,侧面都是暗红色的木纹材质,这种散发着木质光泽的外表让箱体看上非常漂亮,箱体的顶部和底部则是黑色的钢琴漆,手感细腻滑润。

M20-5.1的中置音箱可以说是惠威M20—5.1的一个亮点,这个采用哑铃结构的中置看上去绝对有准家庭影院的味道。低音炮采用的是惠威扬声器超大低音音盆SS8II,它是惠威开发的一款8英寸超低音扬声器,采用丹麦P.M.K双层云母高强度振膜,高顺性高泡折环,高阻尼防尘帽,频率响应宽广,力度感强。这只低音单元可以算是整套M20-5.1的主力单元,它负责影片中所有120HZ以下频率频段的回放,只有一只优异的低音单元,才能让低音炮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能较好的控制低频,让瞬态响应更迅速。

M20-5.1的环绕音箱使用了惠威公司的M3N铝镁合金3寸全频带单元,采用了带有特殊阻尼涂层的铝镁合金一体化金属结构振膜。同时由于M3N单元是全频带设计,并采用了对称磁场驱动技术和长冲程线性位移设计,使得该单元具有较低的失真度和较宽的频率响应。

前卫动感科技:创新 Inspire T6060

震撼影音,迎元旦五款5.1声道精品音箱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860元

创新Inspire T6060是一款定位于中低端的高质5.1音箱,采用纯黑色外观,木质低音炮。音箱的低音口径为5.25英寸,前置和中置卫星单元采用了双分频设计,由一个PV膜高音加一个全频单元组合而成,后置环绕箱则只有一个全频喇叭,这也是创新Inspire系列惯有的设计思路。控制上,T6060也沿用Inspire系列的传统,一只精巧的线控可以控制整个系统,包括总音量以及低音增益。

创新Inspire T6060的低音音箱采用加强设计,功率为22瓦,配备5.25寸长冲程低音单元,可以使低音下潜更深,加强了震撼力。T6060共有五只卫星音箱,都是支持壁挂的,对于追求新意的用户来说,支持壁挂则可以带来更丰富的摆放组合 ,最重要的是通过壁挂可以灵活调整卫星音箱的高度,避免处于同一平面可能产生共鸣的现象。

一切为了人性化:三诺 iFi-601

震撼影音,迎元旦五款5.1声道精品音箱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688元

三诺iFi-601依旧秉承了iFi系列音箱独特的外置独立功放设计。科学合理的功放设计可以有效地杜绝电磁干扰,消除哨音、规避箱振、解放电路以及避免因温度升高而造成的功率衰减,最大程度保证稳定的输出功率。由于三诺iFi-601采用I2C音效处理单元控制Hi-Fi音频处理芯片,一改传统音频电路的设计思路,配以大规模单片机电路,使得功能更强大,更灵活,取代传统均衡器的手动控制功能,方便地实现音响系统的控制功能。

三诺iFi-601的精彩之处在于拥有2.0/2.1/5.1三种不同输出模式供以选择,并且易与多种模式驳接转换。独特的六声道高保真音响输入选择器,为6声道家庭影院音响系统所设计的音响用输入选择器,内建2声道—6声道转换器和副低频低通滤波器,可以直接将传统立体声2声道信号转换成为模拟6声道信号。

具有双防磁设计的卫星音箱可保证其它周边设备不受影响。卫星音箱前面罩上下圆弧造形,并且保持一定的倾斜。放在电脑桌上,低于人耳水平,出色的人性化设计能够更好地享受出色的音质。而低音炮的外观风格与卫星音箱如出一辙,对于一个采用5.25寸的低音炮,侧导向的设计理念比密填充更有利于增加量感。

平民的法拉力:麦博 梵高FC728

震撼影音,迎元旦五款5.1声道精品音箱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748元

麦博FC728是麦博今年主推的小型5.1高档电脑专用影院系统。外观以优雅的黑色为主,配合知性的灰,并夹带跳跃的亮黑线条。卫星箱设计灵活多变,轻巧的箱身设计,可装可卸的底座,设有挂口的卫星箱,真正演绎了“桌赏影院”所带来的方便和随意。

FC728的高音应用丹麦扬声器大师peter larsen先生在原有V12喇叭基础上设计的V12II代2.5寸全频喇叭,拥有130Hz—8KHz±1.5dB,100Hz—20KHz±3dB 优异的平直响应曲线,创全球业界新标准。低音则应用最新研发的S12超重低音单元,构成S12+V12的组合。独立功放的设计从FC360和FC361身上就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其他音箱厂商也开始涉足2.1+1音箱的设计。FC728的独立功放设计可以有效消除振动、过热及磁电干扰导致的音频失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