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攒机必读 AMD主流3000+配置29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贾征

    3000元以内的AM2主流配置是DIY用户关注的焦点,这类配置往往拥有良好的性价比,并且在性能上也能够满足日常应用。为了给打算在元旦期间攒机的消费者带来最直接的采购指导,编辑将近期一些比较热门的配件进行了筛选,拟定了如下的一套配置,供大家参考。

    对于定价3000元以内的主流AM2配置而言,由于资金的限制,我们只能够选择价格低廉的C61主板。C61主板具有很高的集成度,提供高性能的GF6100整合图形,无论办公还是一般的家庭娱乐都能够胜任。目前市场上价格最低的C61主板为精威A13G,我们以此为出发点拟定了下面的配置。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CPU AM2 Sempron 3000+(盒装) 460
主板 精威A13G 399
硬盘

西部数据 80GB SATA(散)

340
内存 HY DDR2 667  512MB 340
显卡 主板整合GF6100 -
显示器 飞利浦 107S7 810
光驱 16X DVD光驱 15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音箱 2.1音箱 120
机箱/电源 机箱+电源 250
键盘/鼠标 光电键鼠套装 80
合计   2950元

    通过ZOL评测室提供的各项数据表明,Sempron 3000+处理器的性能并不比Athlon64 3000+差很多,因此

性价比更为出色。主板方面我们选择了精威A13G,这是目前最便宜的,而且是已经批量上市的C61主板。精威是精英主板主打性价比市场的品牌,与精英主板是同一产品线生产的,因此品质有保证。


元旦攒机必读AMD主流3000+配置2950元
精威A13G主板全貌

    精威A13G主板采用C61V单芯片设计,能够支持Socket AM2接口的AMD系列处理器,适合搭配新闪龙处理器使用。AM2处理器整合双通道DDR2内存控制器,因此该主板可搭配价格相对便宜一些的DDR2内存使用,2条内存插槽基本可满足用户需求。

    编辑点评:此套配置的缺点在于内存容量较小,这也是3000元资金成本限制的。如果您的手头并不是那么紧张的话,我们建议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扩充内存和硬盘的容量。此套配置如果升级到1GB容量的内存和更高的硬盘容量的话,依然可以控制在3500元之内,推荐入门级整合平台选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