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牌克星 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0:08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zhaoyang
外观细节

    随着信息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信息交换量也就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能拥有一款携带方便、安全性能高的移动存储设备就显得由为重要了。在众多的便携式存储设备中,我想大多数人会选择U盘。U盘一直凭借着它小巧的身材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再加之目前市场上的U盘产品也已不再局限于只有几百兆的容量,几个G的U盘产品随处可见,这就更加让广大消费者对U盘情有独钟了。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款由著名公司台电科技推出的仅199元的2GB移动U盘产品——酷闪欣喜系列U盘。

杂牌克星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这款酷闪欣喜系列U盘的外观以炫酷的黑色为主,尺寸为62×17.7×7.6(mm),采用ABS工程塑料材质,完美的解决了自身重量和外壳坚固性这对老冤家之间的关系。

杂牌克星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在U盘的正反面分别是银色的金属贴片,而且均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制成,质感极强。在正面的标签上同样用黑色的字体印有台电科技的LOGO,反面为台电官方网址。白底黑字,尽显炫酷魅力。

杂牌克星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接口部分采用USB 2.0高速数据传输接口。推拉式上盖采用紧缩工艺设计,极强的耐磨损性能,有效防止脱落丢失等问题发生。在USB接口处还标有唯一的查询号用于辨识产品真伪,同时还标有容量信息。

杂牌克星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台电欣喜U盘,采用台湾联盛科技今年9月推出的第三代U盘主控芯片UT163,UT163采用优异的软硬件搭配设计,具备35、26MB/sec的高效率读、写速度,55mA单颗Flash与75mA两颗Flash的低系统操作耗电流,最低的BOM成本,以及最完整的Flash兼容性支持,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口碑。

杂牌克星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在我们最关心的安全方面,台电欣喜U盘具有数据安全阀(DTV)。在数据读写的控制口增加了一道只有正确密码才能打开的阀门,如果没有密码,谁也无法U盘存储的内容,可以用来保存绝密资料。并且数据保存时间可长达十年之久。

性能测试

    说了这么多了,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台电这款酷闪欣喜系列U盘的实际性能。我们将分别用ATTO Disk Benchmark和HD TECH这两个专业的磁盘测试软件来进行测试。

    我们首先来看看专业测试软件HD TECH的测试结果:HD Tach是一款小巧、使用方便的测试软件,它不仅针对硬盘,还可以用于软驱、U盘等测试。

杂牌克星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从成绩看,U盘的读取性能非常满意,平均读取速度为22.7MB/s。CPU的占用率为16%,突发速率Burst Speed高达到30.2MB/秒。这个成绩让我们非常满意,也充分体现了台电的优秀品质。

ATTO Disk Benchmark:

杂牌克星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从ATTO Disk Benchmark的测试中我们看到,酷闪欣喜U盘的写入速度不是很高,只有3.7MB/S,但是图取速度却高达31MB/S。可见,ATTO Disk Benchmark的成绩也是非常优秀的。

    这款造型精美的酷闪欣喜系列U盘除了我们拿到的这款黑色,还有白色供您选择。2GB的容量也会满足绝大多数商务人士的要求,而且在抗震、防潮、防尘以及防静电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目前这款U盘的价格为199元,拥有一年全国联保。近期有打算购买U盘的朋友,这款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杂牌克星台电酷闪欣喜系列U盘评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