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再发布新品 二线厂商心有余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0:2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爽

    随着Intel发布新处理器的速度越来越快,台湾二线主板厂商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因为他们必须不断研发新的主板产品,以跟上Intel的节奏,而这是实力一般的他们所负担不起的。

    在过去的2006年,Intel推出了多个新系列的处理器,仅在桌面就有Pentium D 900、Pentium 4 600、Core 2 Duo、Core 2 Extreme等等,一共40多种型号,而且明年还会加速。虽然它们都采用了LGA775接口,但各有差异,导致每次更新换代都需要主板厂商对已有产品进行调整,甚至开发全新平台,这就意味着额外的研究和开发费用。除此之外,Intel还推出了不少芯片组和两大平台VIIV和vPro,同样要求主板商调整他们的研发策略。

    对于华硕、精英、技嘉、微星、富士康等这种一年生产上千万块主板的一线大厂来说,Intel处理器发布频率再大,他们需要增加的研发经费也是“九牛一毛”,而且同时还能促使旧型号主板卖得更快;但对于那些小规模的主板厂商而言,由于出货量的低下、自身研发实力的不足,一年所得的销售收入要有很大一部分投入在新芯片、新主板、新市场定位所造成的高额研发支出上,而且还必须尽快处理掉旧产品,结果造出他们的相对竞争力不断下滑。

    不但Intel,AMD的更新频率也不低,而且有不断加快的趋势,这无疑会让小型主板商的日子更难过。

    不过事实上,不止在台湾,不止在主板业,二线厂商最近几年的情况一直都怎么好,而一线大厂则在不断夺取更多市场,频繁的并购也在随时改变着市场格局,比如在过去的一年多里,Walton获得了承启25%的股份、升技卖给了USI、丽台与富士康重组、技嘉与华硕成立了合资公司等等。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硬件资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