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年底DIY装机必看:有些配件绝对不能买(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8:57 天极yesky

  六、选液晶从三点入手 购买之后放心用

  (一)买液晶需要注意的三处细节

  如果你电子市场中卖显示器的商贩集中区域转一圈,听到的商家宣传最多的便是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没错,当前显示器市场中的主流产品便是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可以看到的是,与刚开始推广液晶显示器时不同的是,当前对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越来越淡了,那么我们在选购液晶显示器时又应该重点注意些什么才能不上当受骗呢?

年底DIY装机必看:有些配件绝对不能买(6)

液晶选购注意细节

  一是不盲目追求潮流,要根据自已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液晶显示器。即然19寸宽屏是主流,那么一般用户在选择时不妨参考。16:9宽屏由于更贴近人的视觉要求,所以除了能够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特别是在观看影片时)外,也能够很好的预防眼睛疲劳,价格方便也相当的实惠,性价比较高。对于商家大推特推的20寸甚至更大面子的液晶显示器,虽然更加具备优势,但不菲不价格并不值得近期出手,因此当前最好的选择是19寸的宽屏。如果你对价格要求较为苛刻,低价析17寸液晶显示器也不妨做一下参考。

  二是注意液晶显示器的性能参数。重点参考一下液晶显示器采用的面板、响应时间、亮度对比度、各类接口等。液晶显示器的面板目前大部分采用的是16.2M的TN面板,当然16.7色的PAV、MAV和IPS面板虽然显示效果更强,但价格昂贵,并且TN面板经过优化后肉眼也难以真正的区分16.2与16.7色的区别,因此不要盲目的追求16.7色。响应时间是我们购买显示器所必须参考的一项参数,目前8ms已成为主流,大家在选择时尽量选择响应时间高的产品。

  亮度和对比度也是衡量一款显示器的标准,高对比度和高亮度能够提供更强的视觉冲击,像LG的一款产品对比度达到了2000:1,色彩的还原显示能力将更加出色,在购买时尽量选择高亮度与高对比度的产品。另外,我们还要关注一下液晶显示器的各类接口,如VGA、DVI等。

  三是选择一线大厂的主流产品。一线大厂的产品除了在质量上有所保证以外,一般都提供保亮点和坏点,不像一些杂牌的产品,不提供保点服务,购买时感觉不错,没用几天便出现了许多的亮点,去找经销商理论,由于不提供保点服务,只能吃哑巴亏。另外,一线大厂的产品在售后服务方面也更加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接口混乱 这些CPU暂缓购买
·DDR价高不能买 购买DDR2也需留意
·串口普及 购买SATA硬盘要看清接口标准
·主板选购暗藏玄机 过期产品坚决不买
·显卡选购看内在 做工用料需留意
·选液晶从三点入手 购买之后放心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