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599元终结者 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42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白鹄】自从铭瑄将旗下采用256M 1.4ns DDR3显存的极光7300GT智能增强版疯杀至599元后,给其他厂商造成了巨大压力,不少厂商也作了相应的价格跟进。相比于市场上众多7300GT产品,同价位中要数铭瑄7300GT智能增强版规格最高,加上独有的智能功能,市场竞争力相当大。近日再收到商家爆出猛料,这款热卖的7300GT智能增强版已经进化到80nm B1核心,真真正正最强规格7300GT,而售价却保持599元。


599元终结者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极光7300GT智能增强版256M   ¥599


599元终结者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90nm A2核心

                 


599元终结者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新版80nm B2核心

    铭瑄 极光7300GT智能增强版256M 采用了新版G73-V B1核心,基于TSMC 80nm工艺制程。B1核心拥有更小的晶体管体积,晶体管体积越小,相比90nm的A2核心面积减少了19%,GPU在同频率下,较90nm的整体功耗就越低。简单地说80nm新制程核心能运行在更高工作频率之下,超频能力更强,发热量更低。


599元终结者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599元终结者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铭瑄7300GT智能增强版核心频率为450MHz,得益于80nm核心以及硕大的涡轮散热器,满载工作时核心温度不超过50度,为玩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超频环境。PCB上集成了智能核心控制芯片,当风扇由于各种原因停转的时候,显卡会发出尖锐的警报声音,即使隔着机箱也能清晰听见;如果继续运行,当核心温度达到预设的警报温度时监控大师会有过热提示,超过温度临界点时监控大师会自动关机保护显卡,这种智能保护功能相当实用。


599元终结者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显卡采用了分离式独立供电,核心和显存各自有独立的供电模组,虽然售价降到599元,但用料上丝毫没有偷工减料,电容全用上了高品质的红宝石电容,而全密封电感抗电磁干扰能力更强。涡轮风扇出风口正对供电电路,对电子元件也起到良好的辅助散热效果。


599元终结者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599元终结者铭瑄最强规格73GT进化80nm

    显存方面,铭瑄7300GT智能增强版搭载了4颗英飞凌1.4ns GDDR3显存,4颗组成256MB/128bit的显存规格,核心/显存默认频率为较保守的450/1000MHz,但80nm核心和高速DDR3超频能力绝对不容小视,经测试,新版7300GT智能增强版可以轻松超至650/1650MHz的惊人水平,3Dmark03分数突破13000分,比默认成绩提升了40%之多。

    换上80nm新核心后,599元的铭瑄7300GT智能增强版256M市场杀伤力更加巨大,更强的超频能力无疑是玩家的福音,用户只需要通过驱动自带的超频选项简单超频就能获得巨大的性能提升,而使用上强劲涡轮风扇的散热方式也免除了超频时的高热量困扰,相比于某些只使用散热片的被动散热方式,主动式散热才能完全释放显卡的潜能。结合到其拥有的双重智能保护功能,256M 1.4ns高速DDR3显存,极光7300GT智能增强版绝对是600元以下最值得购买的显卡。
   


 

[1] [2][上一页]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