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赶在新年涨价前出手 CPU五虎将精选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8:24 IT.COM.CN

  虽然说圣诞节是西方信仰基督教才过的节日,但是国内很多不信耶稣的人也过起了这个宗教色彩浓重的节日。商家们更加是不亦乐乎,全因为是个这是一个商业气味厚重的节日,皆因人们会在这个节日毫不吝啬地花钱,所以才得到商家们的追捧。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当今市道生意难做,商人们为了获利也不惜过起了这个西方的节日。其实很多人,包括不少年轻一代人也开始逐步意识到这个问题,继而在网上发起抵制这种变了味道的圣诞节。

  圣诞节的确是西方的节日,这个无需多费口舌。而价格才是主导我们普通消费者购买倾向的第一大要素。20元的价格差别就能决定许多人的购买欲望的实际情况下,我们应该拨开这个以圣诞为名目掏我们钱包的迷雾,看清楚下来的一段日子。

  AMD处理器的价格经过了最近的暴涨之后的跳水,而英特尔(Intel)也迎来了按部就班的降价计划。圣诞的虚浮因素过后,我们接着就要迎来元旦的公历新年以及中国的传统新年。而在年底,都是商家盘点清货的日子,收钱要帐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既有商家为了返点拼命杀价清货冲量,也有商家为了避免放货太多增加风险而缩紧货源以及采购,让供货不足而涨价。所以越近年关,越混乱。而有些商家更加会因为资金周转不畅会关门溜之大吉,更加需要我们消费者小心再小心。

  众多处理器型号里,目前最耀眼的莫过于英特尔的Core 2 Duo系列处理器了,Core酷睿架构在功耗及性能上都比英特尔的上一代处理器有巨大优势,无论性能或者功耗、温升方面,比市面上的处理器都要优秀,得益于英特尔(Intel)摒弃了沿用多年的Netburst架构,新的Core微架构既有性能也具备移动处理器的低热量优势,对比AMD的主流型号优势十分明显,进而以巨大的性能表现差距逼迫AMD重新调整了价格。而AMD在新的价格下,也终于再次评价

性价比武器而获得消费者的再度认可,战况再次进入胶着状态。

  目前虽然战况僵持,但是2007年,各位久等的扣肉降价即将就会来到,而最新消息称,扣肉还会把目前的B2步进提升到B3,未来的性能以及超频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而成本可望也得到下降。

  AMD方面在未来,也会对应Intel的扣肉大军杀价应敌。不过由于K8L的迟迟未能降临,未来AMD 仍然只能通过制程提升到65nm来应战。2007年仍旧是AMD 十分痛苦的一年,皆因为AMD面对Core2Duo系列,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节前正是动荡,下手买CPU需要谨慎
·酷睿2驰骋疆场 叫阵无人应
·末代皇帝奔腾D 820跌价兼停产
·PD915好歹也是双核奔腾
·AM2速龙3000+入门级别我最强
·Athlon 64 X2 3600+ 一夫当关
·选购注意事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