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无线网络将被整合?2007年市场预测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3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伟

    经过2005年的积淀、2006年的集中爆发,2007年的无线网络将是什么样子?它能否打动更多的企业用户;能否与家电进行完美的融合,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轻松、更又乐趣呢?

市场潜力:

    个人方面:按照目前家用级无线网络的发展势头,相信在07年初54M无线产品的整体价格会降至200以内,而且随着整个网络环境的改善,无线热点的增多,更多普通用户会选择使用无线网络或者是无线加有线的混合网络。

企业:


无线网络将被整合?2007年市场预测篇
企业用户的无线标准是什么

    随着无线技术的日渐成熟,其布网安装方便、性价比高、便于维护管理的优势将在企业应用中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同。

技术趋势:

无线网络将被整合?2007年市场预测篇
技术融合

    厂商要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做更强大的产品,那么作为无线核心技术之一的MIMO技术就一定会被发扬光大。MIMO技术独有的智能天线扩展会使无线信号更强、传播的更远,这是无线网络07年加强企业级推广的必要条件。

    当然无线网络的技术趋势不仅仅指的是WI-FI,作为IEEE一项新的宽带无线接入标准的WiMAXIEEE80216,可提供远达50公里的覆盖),具有较好的可扩展性和一定的QoS保障。而且现在这些优势使其受到了全球的关注。

    闹得沸沸扬扬的3G,07年也许会给我们一个答案,随着国内3G网络的部署,它正在慢慢变成一个事实。

产品趋势:

无线网络将被整合?2007年市场预测篇 无线网络将被整合?2007年市场预测篇

无线网络将被整合?2007年市场预测篇 无线网络将被整合?2007年市场预测篇
极具个性的无线产品

    市场需要更多有“个性”的产品。用户对无线网络及产品的了解不再是几年前的一无所知了,现在很多个人甚至可以进行对无线路由和网卡的改造,当然他们在选择产品时也会变得更加苛刻,不针对各类用户需求而生产的产品将不会有太大市场,同时那些尽量避免同质化的产品、“个性”鲜明的产品,将成为市场的宠儿。

        07年,相信那些从无线网络中派生或者说依附于无线技术成为卖点的产品,将成为很多厂商的一个突破口。正统无线网络产品和其配套的周边产品将共同带动整个IT产业的发展,更大程度上挖掘市场的潜力。

写在最后:

无线网络将被整合?2007年市场预测篇
让生活更完美

    看着2006年无线网络市场的历史,我们可以很欣慰,虽然没有太多的张扬,但却有着一股潜在的能量。无线网络最终也许面临被家电或PC所整合的命运,但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一种成长的经历。2007年无线必将成为我们无数惊喜的基础,在它的上面,已经离不开电脑的我们,生活将变得更加完美。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