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板凳

  《无视扣肉!超值双核速龙3600+整机推荐》这篇文章引起广泛的议论,由于目前Athlon64 X2 3600+目前报价仅仅800元附近,因而近期新装机选择3600+ X2是一个不错的高性价比选择,不过不少朋友也抱有疑团,6000元的配置不能配个扣肉吗?

  装机要讲究整体,装速龙X2机器和装扣肉机器也是一样的。如果为了盲目追求扣肉,装上160G硬盘和DVD ROM,而相近的价的速龙X2机器就已经可以装上320G硬盘、DVD刻录机和DDR2 800内存,这显然是不公平的。衡量速龙X2机器和扣肉机器应该从整体出发,象内存、存储和外设应该固定下来,这样更能直观的看出速龙X2机器和扣肉机器到底价格差在哪里。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由于AMD和Intel已经全面支持DDR2内存,这样我们更加容易选择。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内存的价格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中还将会保持上升的趋势,随着微软新的VISTA系统的推出,市场上对内存的需求量还将大增,内存价格还比较紧俏。由于Athlon64 X2 3600+拥有十倍频,跟DDR2 800刚刚门当户对,至于选择Core 2 Duo E6300的朋友似乎和P965、DDR2 800结上不解之缘。处理器和主板可以捆绑看作整体,而DDR2 800至少在两年内不会给淘汰,因而对于玩家来说,更换平台也是非常方便。

  原来速龙X2机器和扣肉机器的价差就出现在主板和处理器的组合上面。我们看看装一台速龙X2机器和扣肉机器到底要差多少钱。

  我们首先将处理器目标锁定在大热的Athlon64 X2 3600+和Core 2 Duo E6300上面。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Athlon64 X2 3600+核心代号为Windsor,其最大特点是L2仅为256KB×2,每个核中的L2与闪龙是一样的。然而AMD官方命名上将其定为面向主流中高端平台的Athlon系列,众所周知,AMD Athlon系列产品中的一个很大特点是每一个核心的L2缓存都是512K或更高容量,而Athlon 64 X2 3600+看来是个例外,虽然256KB×2=512KB的总容量没有打破AMD Athlon L2总容量512KB的界限,但是从实际意义去看的话,Athlon 64 X2 3600+称呼为“双核闪龙”更为贴切。AMD将L2砍半,其实与Intel的削减前端总线造就经济型双核产品的做法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

  在办公上网、多媒体应用及理论测试上,AM2 Athlon 64 X2 3600+与AM2 Athlon 64 X2 3800+的性能差距非常微小,平均差距在3%以内,基本上可以认为两者在这方面的性能上是旗鼓相当的;在游戏性能方面,AM2 Athlon 64 X2 3600+与AM2 Athlon 64 X2 3800+的差距比较明显,两者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平均差距在8%的幅度附近。

  Athlon64 X2 3600+从上市1200元开始就一路凯歌,目前最新价格为815元。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Intel Core 2 Duo E6300,采用全新的65nm工艺制造、双核心设计,由于二级缓存数量仅为2M,故核心代号并非“Conroe”,而是“Allendale”。该处理器继续沿用LGA775接口,主频为1.866GHz;外频为266MHz,倍频为7x;一级数据缓存为32KBytes,二级缓存为2048KBytes;1066MHz前端总线,支持MMX、SSE、SSE2、SSE3、SSE4(暂定)多媒体指令集。虽然作为Intel目前最低端Core 2 Duo处理器,Conroe E6300依然具备EM64T 64位运算指令集以及Virtualization(虚拟化)技术。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大家都想吃的Intel“扣肉”)

  毫无疑问,在高端市场Intel的Core 2 Duo桌面处理器无论是价格还是性能,都要比对手优胜, AMD的旗舰Athlon64 FX-62也仅仅是Core 2 Duo E6300到E6400附近。超频到3.5G的Core 2 Duo E6300游戏性能非常强大,即使是面对旗舰Core 2 Extreme X6800居然也有15%附近的领先优势,更不用说是Athlon64 FX-62。

  目前Core 2 Duo E6300价格仍然居高不下,现报1515元。

  现在我们再为Athlon64 X2 3600+和Core 2 Duo E6300配合不同档次的主板。

二、 为Core 2 Duo E6300搭配主板:

  1.技嘉GA-965P-DS3 E2.0(零售价格1499元)

  在过去的20年间,技嘉科技所推出的主板均以扎实稳定的做工而著称,在消费者心目中拥有相当不错的口碑。但随着Intel Core 2 Duo系列处理器的发布,技嘉一口气推出了四款专攻DIY市场的P965系列超频主板,它们包括了全固态电容+热管打造的GA-965P-DQ6、GA-965P-DS4、全固态电容的GA-965P-DS3,以及性价比相当不错的GA-965P-S3。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在主板的外包装盒上也已经注明了Rev 2.0E的字样

  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也已经上市将近半年,在这段时间理,技嘉科技并没有停止自身主板的二次研发与调试,频频推出新版的主板BIOS,解决了部分兼容性问题的同时,也为广大的DIY爱好者展示了其深厚的研发功底,P965主板的超频潜力,被工程师们释放得淋漓尽致,在世界的极限超频榜上频频露面。目前最热门的GA-965P-DS3已经升级成为的2.0E版本,备受关注。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All-Solid Capacitor Design”全固态铝壳电容设计,大家都应该知道,电容在电路当中的作用其实就是隔直流,通交流,以消除电路当中的高次谐波,为系统提供更为纯净的电流供给。采用顶级的固态铝壳电容,除了能避免系统发生类似于传统电解电容常见的爆浆现象之外,更纯净的供电环境,为系统的稳定和超频性能打下良好的电气基础。技嘉 GA-965P-DS3 主板那扎实的电路设计,也得到不少业界同行厂商的认可。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2.0版 技嘉 GA-965P-DS3,最为明显的改进就是,将原来仅3相的CPU供电电路,改为更为稳定扎实的6相供电模式,这显然是为超频爱好者而设的。改用更高相位的CPU供电模式,能让CPU的输入电流更为纯净,对于提高主板的超频能力是有较明显效果的。同时相位的增加,能有效降低系统运行时Mosfet管的发热量。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采用533/800/1066MHZ前端总线设计,全面支持DDR II 533/667/800 双通道模式,4条DDR2 DIMM设计,内存总容量最高可支持8GB。另外,主板的整体设计较为流畅、布局合理,尤其是主板的24 Pin电源输入接口,设置在主板的右上角部分,方便连线的同时更有利于机箱内部良好风道的形成。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功能扩展方面,技嘉 GA-965P-DS3 Ver 2.0为用户提供了一组PCI-E 16X图形显卡接口。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用户日后拥有足够的升级和功能扩展空间,主板同时提供了三组PCI-E 1X和传统的PCI插槽。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技嘉 GA-965P-DS3 主板,采用ICH8南桥芯片,主要基于ICH7在功能方面作了稍许良改,例如将由8个USB Port增至10个,并支持Dual Hi-Speed Controllers独立USB接口停止运作功能,SATA-II接口数量由4个增至6个,提供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功能,并首次内建Gigabit Ethernet MAC网络功能,但大家要注意的是ICH8将会全面取消AC 97音效只保留High Definition Audio输出,而且亦不再提供P-ATA的IDE控制器,迫使用户完全进入SATA时代。

  当然,厂商为了照顾上一代使用P-ATA驱动器的用户,尤其是在目前SATA光驱尚待普及的时候完全取缔P-ATA光驱,对于用户来说,无疑增加了购机成本。因此,主板加载了一颗专用的SATA TO IDE桥接芯片,能为用户提供一组P-ATA接口,方便用户加载传统的P-ATA存储设备。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I/O背板接口一应俱全,提供了光纤输出接口,为用户提供高保真的数字音效,对于经常需要使用数码产品的朋友来说,十分方便。主板的网络功能方面,使用了Marvell公司的88E8056-NNC1千兆网络芯片实现,Realtek的ALC883声卡解码芯片,可提供7.1+2的声效,同时支持Azalia技术。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产品附件部分,作为一款千元级别的超频猛板,也保持了1.0版本的豪华风格,附送了详尽的产品说明说及安装手册,同时带金属卡口的SATA数据线更突显技嘉在细微之处的关注。

  由于主板中的BIOS版本已经为次新的F7版,CPU极限频率的调整方面也由原来的600,提升到现在的700。CPU电压调整方面,维持了原有的宽广,在0.5125v~2.00v范围内可调。内存电压调整方面,也由原来的0.1v~0.6v之间的0.1v微调,提升到了0.1v~0.7v,也就是说,以1.8v DDR-2默认标准电压起跳,我们最高可获得2.5v内存核心电压调整,看来这款主板本身的潜力还是十分巨大的。为了进一步提高玩家的超频成功率,主板BIOS中还具备了MCH (Memory Controller Hub) 电压设置选项,增加该选项的电压水平,能一定程度地增强北桥与内存之间的通讯信号。当然,前提是你已经做好了足够的散热准备。

  2.DFI INFINITY 975X/G(零售价格1499元)

  975x显然仍然是旗舰芯片组,代表高性能平台和工作站,ECC校验、PCI-X连接、双8x的CrossFire双卡互联技术都是P965并不具备的。而我们可以看到P965除了官方支持Core2 Duo Extreme和DDR2 800以外,更多的改进在于南桥,例如整合千兆网络控制器、10个USB2.0接口和Intel Quiet System技术,这些都是功能的强化,因而P965仍然是偏向主流的高性能平台。此外975x的内存效能要比P965要好。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i975x主板芯片详细规格图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DFI INFINITY 975X/G 主板,无论是做工或用料都显得相当扎实稳健,采用充满夏天气息的绿色PCB底板,配以蓝色颜色的功能插槽,相当醒目养眼。主板采用ATX大板设计、走线清晰,整体做工令人满意。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CPU供电部分,采用了更为扎实的六相供电模式,高品质防爆电容,全密闭电感,供电电路相当稳健和实在,另外,CPU插槽附近采用了低脚短身的电容,为CPU散热器的顺利安装扫清“障碍”。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内存供电特写

  虽然从芯片的规格上讲,i975X芯片是不具备DDR2-800内存的支持能力的,不过由于DFI自身的研发实力,该款DFI INFINITY 975X/G 主板能同时支持DDR2 1066 / 800 / 667 / 533 MHz 内存的双通道模式,提供的4个DIMM插槽,可组成最大8GB的内存容量。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供电部分,采用了24 Pin + 8 Pin辅助供电设计,为系统的稳定和超频提供扎实的电气基础。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除了要有良好的电路设计,扎实的元器件用料外,外围的功能设计也相当重要,同时也会成为主板的卖点。而DFI INFINITY 975X/G 主板,为了使用户工作、娱乐环境更为舒适和宁静,在主板的静音设计也花了不少的心血。我们可以看到,主板的南北桥芯片部分,均采用全被动的散热方式,利用CPU散热器本身所提供的太阳花式风道,解决散热问题的同时不增加额外的噪音。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利用跳线决定两条PCI-Express X16的带宽)

  既然属于i975X主板,对双卡的支持必不可少,DFI INFINITY 975X/G 为用户提供了两组PCI-E 16x的图形显卡接口,官方正式支持ATI的交叉火力双卡互连技术(开启交叉火力后,每个显卡插槽的PCIE通道带宽会自动分配为PCIE 8x 模式);一组PCI-E 1x接口,一组PCI-E 4x接口,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后升级PCI-E功能扩展卡的需求。同时为了保证对用户旧有系统的兼容性,主板还配备了两组PCI插槽,全面兼容用户旧有的PCI设备。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采用昔日高端的ICH7R南桥芯片,一共能为用户提供高达四组的SATA II标准接口支持,传输速度达3.0G/s,并可支持RAID 0、RAID 1、RAID 5、RAID 10以及 Intel Matrix Storage technology 等多种磁盘阵列模式及功能。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独立的重启/开关按钮和蜂鸣器,尤其适合裸机一族。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千兆网络、1394和8声道HD音效一个不少)

  背板I/O接口相当丰富,除了为用户提供了两个PS/2接口,6组音频输入输出和四组USB 2.0接口外,还为用户提供了千兆网络接口,另外,主板提供的数字音频和同轴输出接口,对于数码一族来说相当实在,值得称赞的是,其外接式的SATA接口(eSATA),方便经常需要做大量数据交换的朋友。

  3.映泰TForce965PT(零售价格999元)

  处理器的走俏也需要主板的支持,由于Core 2 Duo处理器目前的定位依然是高端,而原有的PD/P4/CD处理器依然处于清货期,因此Core 2 Duo平台主板价格都不会很便宜,大多数主板的售价都在800元附近。映泰推出了超频TForce系列的第二款P965芯片组主板——TForce965PT,售价999元,比Deluxe版本便宜了200元,虽然该主板不是最便宜的P965主板,但是如果您喜欢超频,TForce系列应当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并非豪华版的TForce965PT实际上与豪华版仅在南桥配置上有所区别,采用的是P965+ICH8芯片组,不支持磁盘阵列,SATA Rev.2.5规格接口也缩减至4个。实际上对大多数的用户来说,这些也并非必须,而这款主板能令您的扣肉平台相比豪华版本低300元,还是相当值得的。主板具备TForce系列的五大超频技术:O.N.E(Overclocking Navigator Engine)、C.R.P(Cmos Reloading Program)、S.R.S(Self Recover System)、M.I.T(Memory Integration Test)、I.F.P(Integrated Flash Program)。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映泰TForce965PT主板采用主流的三相供电模式,一上两下的MOSFET 设计,用料也相当扎实。这也为我们后面的超频测试打下了良好的电气基础。全新的VRM 11供电标准,支持Core 2 Duo首要条件,映泰TForce965PT主板已经全部满足。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由于在默认情况下,P965北桥的发热量相当小,因此主板的其他发热源都采用了被动式散热,不过由我们后面的超频测试来看,FSB电压的增加,会令大幅度的增加北桥的发热量,我们建议超频玩家自行加载散热风扇,当然,如果映泰方面能在出厂时就为用户加装一个的话,就非常完美了。

  功能扩展方面,映泰TForce965PT主板为用户提供了一组全速的PCI-E 16X图形显卡接口,此外,为了保证用户日后拥有足够的升级和功能扩展空间,主板同时提供了一组PCI-E 1X、PCI-E 4X,以及三组传统的PCI插槽,都属目前P965主板的主流装备。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映泰TForce965PT主板,采用ICH8南桥芯片,USB数量由8个增至10个,并支持Dual Hi-Speed Controllers独立USB接口停止运作功能,主板的ICH8南桥能为用户提供4个SATA-II接口,不具备任何的磁盘阵列模式及功能。主板提供了DIY超频玩家都喜欢的独立开关/重启按钮,以及系统诊断LED灯,用户可以利用它方便的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I/O背板接口特写

  主板的I/O芯片为iTE的IT8718F-S,集成了软驱控制器、MIDI接口、串行/并行接口等,还提供主板风扇接口的监控等功能;网络功能方面,使用了Realtek公司的RTL8110SC千兆网络芯片实现,可提供自适应的10/100/1000M网络功能;主板音效方面,则由Realtek ALC883声卡解码器实现,可支持7.1+2的声效系统,同时支持Azalia技术。

  映泰TForce965PT采用了界面亲切的Award BIOS。其中的“Overclock Navigator”选项,具备映泰TForce系列所独有的超频引擎技术,强大的动态及手动超频技术,操作十分简便、易用。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最值得我们称赞的是,映泰TForce965PT保留了TForce系列以往的Cmos Reloading Program技术,可提供高达50个CMOS信息保存项目。这是一款相当人性化的技术,一般情况下,当超频失败,无法正常启功系统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选择清空BIOS来重新设定系统,有了Cmos Reloading Program技术,仅需重新载入事先保存好的BIOS设定,就能方便的再次冲击超频极限。

  采用最新的P965 C2步进北桥芯片,超频能力更为强劲,扣肉500Mhz外频俱乐部。映泰TForce965PT适合追求性价比的的扣肉超频玩家的使用。

  4.七彩虹C.P965-MVP Ver2.1(零售价格699元)

  七彩虹最近推广“智能主板”概念,旗下七彩虹C.P965-MVP Ver2.1居然杀到699元,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P965主板。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七彩虹C.P965-MVP Ver2.1基于Intel P965+ICH8南桥芯片组成,全面支持Intel新一代65nm双核心处理器,其中包括有Pentium 4、Pentium 4 XE、Celeron D以及Pentium D 处理器,当然也少不了对65nm双核Core 2 Duo/Core 2 Extreme系列处理器的支持。支持FSB 533/800/1066MHz,支持Hyper-Threading超线程技术,支持双通道DDR2 533/667/800MHz内存规格,最高至4GB,支持Intel Fast Memonry Access技术。支持PCI Express ×16显卡接口规范,支持ATI CrossFire和nVIDIA 双显卡技术和10个Hi-Speed USB 2.0。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七彩虹C.P965-MVP Ver2.1采用红色PCB大板设计,整体做工较为规矩,但用料相当扎实,毫不含糊。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两相加强型的供电设计采用了全封闭式电感和大量高品质富士通电解电容和铝壳固态电容,为处理器提供良好的供电效能,保证了处理器的稳定运行和超频能力。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硬盘接口方面,主板由南桥ICH8提供四个SATAII接口,但并不支持RAID磁盘阵列功能。此外,板载了智微JMicron JMB 20330芯片,提供一组IDE接口,方面连接PATA光驱、硬盘等设备。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板载两条PCI-E 16×插槽,支持ATI CrossFire和nVIDIA SLI双显卡技术,此外一条PCI-E 1×插槽和三条PCI插槽方便用户升级新旧扩展设备。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板载RealTeck RTL8110SC芯片提供千兆网络功能,符合 PCI 2.2 规范并支持ACPI高级电源管理,而声卡芯片则采用了符合High Definition Audio的ALC880,支持7.1声道输出,和四个24-bit两通道DAC和三个立体声20-bit ADCs(最高采样率为192KHz)。

二、 为Athlon64 X2 3600+搭配主板

  1.升技 KN9 SLI(零售价格999元)

  目前AMD的旗舰主板似乎要比Intel的要便宜,为扣肉搭配上接近1500元的P965或者是975X主板,那么为Athlon64 X2 3600+搭配上nForce 570 SLI也并没有什么不妥。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升技KN9 SLI做工和布局想和升技 KN9S极为相似,它们最大的区别就是主板芯片的不同。升技 KN9 SLI采用的是nForce 570 SLi单芯片,支持HT 2000MT/s传输率,支持全系列Socket AM2接口的AMD Athlon 64/Athlon 64 x2/Athlon FX/Sempron处理器,当然还有不能少的 nVIDIA SLi双卡互连技术。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在CPU供电模块和内存供电模块上,KN9 SLI和KN9S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的三相供电电路设计和同样养眼的“炮阵”,因为主板芯片的原因,KN9 SLI比KN9S多了两个SATAII接口,支持 RAID 0/1/0+1/5阵列模式,另外,KN9 SLI提供了两条PCI-E×16插槽,从而令PCI-E×1降少到两条,为了加强显卡的供电能力,KN9 SLI在第一条PCI-E×16插槽上设计了一个D型4pin电源接口,这也是两块主板为数不多的区别之一。声卡方面,KN9 SLIRealtek ALC883芯片提供7.1声道高保真音频输出,而两颗板载的Marvell的88E1116芯片提供双千兆网络功能,该主板同时也提供了光纤输出功能。

  2.映泰T-Force 550(零售价格699元)

  映泰T-Force 550采用蓝色PCB,标准ATX大板设计,整体布局合理,做工和用料均体现出大厂风范,并不输予一线产品(编辑认为它比某些所谓的一些品牌用料更好一些)。它基于nForce 550 MCP芯片组,支持AM2接口的AMD全系列处理器,支持高达2GB Hyper Transport总线频率。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映泰 TForce 550  图 库  评 测  比 较  论 坛

  因为AM2处理器内部的内存控制器已经从DDR换成了DDR2,所以主板提供了4条DDR2内存插槽,最高可支持到DDR2 800MHz的双通道内存规格。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供电用料扎实,采用完整的三相供电设计,线圈为半封闭式防磁设计,一定程度上杜绝了电磁干扰,提升主板的稳定性,这款主板的超频能力不错,只要处理器体质过硬,稳上300外频是没有问题的。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nForce 550提供四个SATAII接口,支持RAID 0/1/0+1阵列模式,并板载了开关、重启按钮,方便裸机使用。做为一款全尺寸超频大板,映泰 TForce 550的扩展接口也十分齐备,有完整的PCI-E x16以及2条PCI-E x1、4条PCI插槽。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I/O部分包括6个USB2.0、GigaLAN千兆、8CH HD音频接口。

  映泰TForce 550一直以来价格都稳定在699元价位上,近段时间也没有调价动作,出色的用料和做工使得该主板在上市初期就成为不少玩家关注的对象,超频性稍稍落后于升技K9NS,但用料上似乎更胜一筹。质保政策同样提供提供一年免费、三年有偿保修的售后服务,性价比较高。

  3.梅捷SY-AMN6P-GR(零售价格599元)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SY-AMN6P-GR采用了橙色PCB大板设计,而整合主板采用大板设计似乎成了梅捷的一大风格,此外主板布局合理,走线清晰。SY-AMN6P-GR基于NF6100-430(C61P)单芯片设计,支持全系列的AMD AM2 Athlon64 X2/ Athlon 64FX/ Athlon64处理器,支持AMD Cool and Quite技术,集成nVIDIA Geforce 6100 GPU,支持DX9C/SM3.0/HDR特效,拥有两条像素渲染管线、1个定点处理器,最大可共享256M系统内存。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梅捷 SY-AMN6P-GR采用了四相回路供电设计,封闭式电感配合日系松下FJ系列电容,用料较为扎实,保障了CPU的稳定运行和超频性之余还为主板增加了卖点。此外,主板辅助电源接口采用了8Pin设计,购买该主板的用户在购买电源时需要留意。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配备了四条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2 533/667/800HMz内存规格,支持4GB内存容量,还配备了完整的内存供电模块。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由NF6100-430芯片内建四个SATAII接口和一个PATA接口,支持SATA RAID 0/1/0+1/5阵列模式。限于主板芯片功能原因,仅配备一个PATA接口,这也是今后的一个趋势了。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一条全速PCI-E 16×插槽、一条PCI-E 1×插槽和三条PCI插槽足以满足一般用户升级的需求。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网络功能由RealTeck 8110SC芯片提供千兆网络功能,符合 PCI 2.2 規範,支持ACPI 電源管理功能。而声卡则采用了ALC883芯片,提供7.1声道HD Audio高保真音频输出输入功能。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主板I/O输出一览,除了常见的接口外,还配备了同轴音频输入和输出接口,对于需要连接发烧音响设备的朋友来说比较方便。

  4.昂达N61GT(零售价格499元)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熟悉市场的朋友可能不需要看介绍也对昂达N61GT了如指掌了,作为昂达在过去几个月力推的产品,卖得热火朝天的N61GT在市场中几乎撑起了C51芯片主板的半边天。这次参与我们评测的是N61GT V2.0版本,相比于V1.0版本,其最大的改进是内存插槽增加到了四条,升级潜力有了很大的提高。N61GT采用了GeForce6100+nForce410芯片组,集成性能相当于6200TC等级的显示核心,支持AM2接口的AMD全系列处理器和1GMHz HT总线技术。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实战装机!扣肉机器要比速龙X2机器贵多少

  在供电方面,主板采用了经典的三相供电设计方式,全封闭式的电感线圈和大容量富士通电容为大功率CPU提供了稳定的保障。四条内存插槽,可以支持最大8GB的双通道DDR2 533/667/800内存,板载两个SATAII接口,支持RAID 0/RAID 0+1/RAID 1阵列模式,虽然集成了显卡,但N61GT还是配备了一条PCI-E 16×接口,但没有配备暂时还不实用的PCI-1×接口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音效方面,ALC 655芯片提供5.1声道音频输出功能,而网络功能则由RTL 8100C则提供100M连接速度。I/O输出方面,除了常见的D-Sub输出外还配备了DVI接口,对于打算使用DVI液晶显示器的用户来说提供了不错的解决方案。

  同样出自代工厂之手的昂达N61GT用料和做工方面都显得相当扎实,同时也成就了较为出众的超频性,并提供一个DVI和一个D-Sub视频输出接口,对现在越来越流行的液晶显示器提供了较好的支持。

三、价格盘点和总结:

Core 2 Duo E6300主板组合(处理器1515元)
型号
点评
价格
总价
技嘉GA-965P-DS3 E2.0

全固态、加强供电、500外频、超频玩家选择

1499元
3014元
DFI INFINITY 975X/G
支持双卡运作,内存性能优秀,旗舰产品
1499元
3014元
映泰TForce965PT

 500外频俱乐部,性价比选择

999元
2514元
七彩虹C.P965-MVP

 最便宜的P965主板

699元
2214元

  Core 2 Duo E6300超频能力强悍,超频爱好者也乐于选择强劲的技嘉GA-965P-DS3 E2.0作为其搭档,不过这样的搭配,主板和处理器的组合就要花费3000元。作为另外一个500外频俱乐部,选择映泰的TForce 965PT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总成本仍然需要2500元。最后七彩虹C.P965-MVP其699元的价格令到不少用户心动,不过这仅仅是后备,很多用户购买这款C.P965-MVP也仅仅是搭配PD或者CD使用,将其支持扣肉的特性留在07年升级使用,即使这样这个组合仍然需要2200元。

Athlon64 X2 3600+主板组合(处理器815元)
型号
点评
价格
总价
升技 KN9 SLI

570SLI芯片,功能和超频都不错

999元
1814元
映泰TForce 550
超频能力不错
699元
1514元
梅捷SY-AMN6P-GR

目前最高性价比的C61P主板,超频强悍

599元
1414元
昂达N61GT

入门级首选,性价比高

499元
1314元

  我们再来看看Athlon64 X2 3600+ 的情况,由于AM2接口K8架构处理器整合了DDR2内存控制器,因而各款芯片组的性能差异并不大,由于速龙和闪龙价格都颇为低廉,而且功耗控制得当,因而AMD超频风气仍然颇盛,主板厂商似乎也乐意为超频推上一把火,300外频似乎成为目前AM2主板的头号门槛。

  选择支持SLI双卡互联的升技 KN9 SLI用上了999元,这大概也是Athlon64 X2 3600+ 搭配主板的上限;甚少用户会为Athlon64 X2 3600+ 搭配上590 SLI,因为价格昂贵之余,用户多少觉得心理不是很平衡。Athlon64 X2 3600+ 和570 SLI的组合总成本是1800元附近。中端的nForce550和C61P也是颇多人选择,这样成本又下降了300元到400元,总的成本已经下降到1500元以下。 由于05和06年,C51以及后续产品大热,而且C51G/C61P均支持全速PCI-Express X16,超频和称本也控制得相当不错,大批玩家也会用Athlon64 X2 3600+ 搭配上C51G保持升级能力。经典昂达N61G搭配Athlon64 X2 3600+ 总的成本是1300元附近。

  经过上面的系统分析,我们看到装一台扣肉机器至少要比装一台速龙X2机器贵上1000元-1200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