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2下季度出货占95% 939年底彻底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03 泡泡网
作者:靳胜春

  根据AMD的最新roadmap显示,在2007年第一季度出货的桌面处理器中,将有95%为Socket AM2接口,不过到了第三季度,Socket AM2+就将成为新的重点推广对象。

  除了95%的Socket AM2,剩下5%为Socket 1207,也就是Quad FX平台的Athlon 64 FX-70系列。虽然这种双路双核心平台性能并不尽如人意,功耗也惊人地夸张,但在拿出四核心处理器之前,AMD也只能以此作为高端代表。另外,继Socket 754之后,DDR时代的Socket 939将在今年年底被彻底终结,明年不再出货。

AM2下季度出货占95%939年底彻底终结

  到明年第三季度,AMD将为下一代65nm工艺、K8L架构处理器引入过渡性的Socket AM2+接口,主要是HyperTransport总线从1.0版升级到3.0版,内存则继续支持DDR2,而DDR3要等到2008年年中的Socket AM3,生产工艺也会同时进化到45nm。按照路线图,Socket AM2+的出货比例将在2007年年底达到20%左右,2008年第一季度末升至约60%,然后开始给Socket AM3让路。

  虽然接口连番更换,但AMD也很好地解决了兼容问题:AM3处理器同时集成DDR2和DDR3内存控制器,因此既可用于AM3主板也可用于AM2主板,不过反过来,AM2处理器是不能用在AM3主板上的;HT 3.0总线也拥有向下兼容性,因此无论是K8架构的AM2处理器,还是K8L架构的AM2+处理器,都能自由选择AM2主板或AM2+主板,只是带宽有所不同而已;当然,AM2+主板也能使用AM3处理器,AM2+处理器则同样不能用在AM3主板上。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