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给扣肉找口廉价的锅!市售主流945GZ推荐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8:25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上海_葡萄
前言:945GZ也疯狂

大家都知道,Intel的主流集成芯片组945G和945GZ已经在市场上流行好长时间了,它们也成为了低端市场最受欢迎的集成芯片组产品。从最初的设计规划来看,945GZ将主要针对系统集成以及低端市场设计。这款北桥芯片与945G一样集成GMA950图形处理器芯片,但是它却不支持最新的PCI-EXPRESS X16显示接口,同时支持的最高总线频率为800MHZ,并且不支持双通道内存。不过这款芯片组仍然可以支持双核心的Pentium D以及最高DDR2 533内存。

给扣肉找口廉价的锅!市售主流945GZ推荐导购

但聪明的厂家显然不甘心局限于此,实际上,目前市场上主流的945GZ主板几乎全都比设计理论的规格高出好多,比如通过修改VRM模块,945GZ可支持最新的Conroe扣肉处理器,支持由南桥扩展而出的PCI-EXPRESS X16显示接口(实际上则为PCI-EXPRESS X4),支持双通道内存,供电电路大多采用固体用料,而且在音频芯片、网卡芯片上都有很强的性能表现,几乎可以说是最初设计原理的颠覆。

而面对低端显示市场的集成GMA950图形处理器芯片在性能上也有足够的亮点。GMA950最大可共享192MB系统内存。像素填充率是1.6 GPixels/s和1.6 GTexels/s,共有4条像素渲染管线,支持Direct X 9.0硬件Pixel Shader 2和Vertex Shader 3.0。此外GMA950也支持HDTV 720p/1080i和宽屏输出,通过专用ADD2扩展卡还可以支持双显示设备以及DVI和S-Video输出。

本篇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六款超强规格的945GZ主板,它们都是Micro ATX小板设计,而且价格也十分适中,非常适合使用小机箱的普通用户。

华硕 P5GZ MX

给扣肉找口廉价的锅!市售主流945GZ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660元

华硕P5GZ-MX是全球第一款通过Vista Premium认证的主板。P5GZ-MX不仅完全支持Vista Premium,可以上酷睿2,而且采用全绿色环保材料制成,通过了欧盟ROHS指令认证。

这款华硕 P5GZ-MX 采用华硕惯用的黄色PCB板,采用i945GZ+ICH7南北桥设计,支持LGA775封装的Intel系列处理器,并且提供对Conroe处理器的支持。主芯片提供800/533MHz的FSB总线频率,支持最高800MHz前端总线。并且支持双通道DDR2 533规格的内存。主板CPU供电模块采用三相供电回路设计,搭配大量高品质滤波电容。板载2条DIMM插槽,最高支持2GB双通道DDR2-533内存容量。

945GZ整合GMA 950图形核心,其性能可充分满足低端用户的需求。板载1条PCIE x16、x1和2条PCI插槽。ICH7南桥芯片提供4个SATA 2接口,1个PATA接口,但却不能够支持SATA RAID功能。南桥芯片表面覆盖独立散热片,保证主板运行稳定。主板集成Realtek/ALC883 6.1声道音频芯片和Marvell/88E8001百兆网卡。

技嘉 GA-8I945GZME-RH

给扣肉找口廉价的锅!市售主流945GZ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645元

新款技嘉GA-8I945GZME-RH主板采用了环保材质,自身符合Rohs环保标准。此外,英特尔Core2 Duo处理器和微软Vista标帖都有注明,功能方面更趋于主流前端。

技嘉GA-8I945GZME-RH主板选择了M-ATX板型架构,经典湖蓝色PCB基板。芯片组选取了945GZ+ICH7,最高800MHz FSB,能支持Dual Core以及Pentium D处理器,内存双通道架构DDRII 533。所拥有的GMA950绘图核心完整支持DX9.0c标准。此外,945GZ还是英特尔代号为Anchor Creek的数字家庭平台的核心组件,能够搭配单核心的P4 XE处理器。扩展槽为1条PCI-Express×16和3条PCI,其中的PCI-Express×16,传输通道实际是由南桥扩展而出,实际速率为×4标准,仅限图形卡使用。

处理器供电系统维持了3相回路的布局,每组MOS的数量保持于4枚,体现出技嘉持久以来用料扎实的做工精神。电容规格为固态富士康颗粒和松下、KZG电解电容,辅以防磁屏蔽式电感,整体构建出不错的硬件基础。音频芯片为ALC883,符合英特尔要求的HD Audio标准,提供7.1声道音频输出,也满足微软Vista要求。网络芯片为88E8001千兆规格传输。

华擎 ConRoe945GZ-DVI

给扣肉找口廉价的锅!市售主流945GZ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545元

华擎ConRoe945GZ-DVI采用了M-ATX的小版型设计,蓝色的PCB、主板的走线布局以及用料做工等方面都让人十分熟悉,延续了华擎整合主板一贯的风格。主板支持目前主流的Pentuim 4/Pentium D以及扣肉处理器,通过技术改造,华擎还让该主板能支持未来的Conroe E4XXX系列。此外,主板还加入了对DVI数字输出接口的支持,对于那些拥有DVI输出的液晶显示器用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CPU供电部分,华擎ConRoe945GZ-DVI采用四相回路供电设计,电容也采用了高品质的日系KZG电容,能为ConRoe处理器提供充足的动力支持,保证系统在高频高负荷应用下的稳定。对于超频爱好者,该主板还具备Hybrid Booster(安心超频)功能,支持处理器频率无段调节、ASRock U-COP(华擎通用CPU过热保护技术)、Boot Failure Guard(B.F.G.,启动失败恢复技术),此外华擎ConRoe945GZ-DVI在超频时,由于锁定了PCIE/ PCI总线频率,使得前端总线拥有更富余的超频空间。

主板提供了1个PCI-E X16插槽和3个符合PCI v2.3规范的32Bit PCI插槽,当然,PCI-E x16插槽是由ICH7南桥的4条PCI-E x1通道提供,故其实际工作在PCI-E x4的频率上。音效方面,华擎ConRoe945GZ-DVI采用的是Realtek公司当前最高端的ALC888音效解码芯片,支持高品质的8声道音效输出,支持HD Audio,并通过了最新的Windows Vista白金认证。网络控制方面,主板同样采用的是Realtek公司出品的Realtek RTL8101L控制芯片,提供10/100M的自适应网络功能,并支持网络唤醒功能(Wake-On-LAN)。

富士康 945GZ7MC-RS2H

给扣肉找口廉价的锅!市售主流945GZ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499元

富士康945GZ7MC-RS2H严格按照欧洲标准制造,通过了严格的RoHS认证,主板无铅无毒,是一款难得的环保绿色产品。主板采用小型板设计,PCB使用了其惯用的蓝色。整体做工精细工整,符合富士康一贯的出色品质。核心部分,主板使用了Intel 945GZ+ICH7R芯片组合,支持Intel Conroe, PentiumD, Pentium EE, Pentium 4 Celeron D全系列LGA 775封装的CPU。

供电部分,主板采用了成熟的三项回路供电设计,大量采用的名厂高容量电解电容以及全密闭式电感为主板的稳定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主板的南北桥都覆盖了铝质散热片,更进一步的保障了主板的稳定性。由于主板采用了mATX板型设计,所以只配备了2根DDR2 533内存插槽,扩展部分,主板提供了1根PCI-E X16插槽、1个PCI-E X1以及2个PCI插槽,实用性明显。存储部分提供了4个主流的SATA2接口并保留了1个传统IDE接口,新旧通吃,并支持RAID 0,1,0+1,5。

微星 945GZM3

给扣肉找口廉价的锅!市售主流945GZ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660元

微星945GZ主板的型号为945GZM3,产品采用大红色PCB基板,标准MicroATX板型设计。945GZM3支持800/533MHz前端总线,LGA775接口Pentium-D/Pentium 4/Celeron-D处理器,双通道DDRII533/400规格内存和PCI-Express接口。主板南桥采用ICH7芯片,支持1个PATA、4个SATAII和10个USB2.0接口。

作为一款整合平台产品,945GZ北桥集成GMA950图形核心。从规格上GMA950仍将延续GMA900核心架构,支持DX9.0,采用PCI-Express X16作为内建显示核心的接口,提供了应用动态显存技术—DVMT技术(Dynamic Video Memory Technology)。

这款主板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供电单元做工相当扎实,采用三相供电设计,非裸露式电感,MOSFET有大体积的铝质散热片覆盖,高品质固态聚合物电容和屏蔽式扼流线圈的使用保证了整个平台的供电稳定。主板通过板载Realtek ALC850和RTL8100C芯片主板提供了对把声道HD-Audio音效以及10-100M自适应以太网连接功能的支持。

映泰 945GZ Micro775

给扣肉找口廉价的锅!市售主流945GZ推荐导购

市场参考价格:599元

映泰945GZ Micro775通过修改VRM模块,可完全支持conroe处理器。与945G芯片组相比,945GZ仍然集成了GMA950的图形核心,FSB支持降低到最高800MHz,内存模组支持则为DDR2 533。

供电部分采用了三相供电方式,固态电容、日系KZG电容和封闭式线圈的组合带来了CPU 稳定的供电滤波保证。同时使用了廉价主板上难得一见的2+1方式的MOS管,让人更放心。主板提供了2个DDR2内存插槽,最高可以支持2G容量的DDR2 533内存,在大容量内存流行的今天,这样的配置已经足够家庭用户使用。

945GZ上原本不提供PCIE显卡插槽,不过通过映泰独家的映泰PCI-EX技术,可为主板额外提供一个支持PCI-E显卡的PCI-EX插槽,另外还提供了3个PCI插槽,一切都是为了用户升级的方便。主板集成Realtek ALC655芯片,支持AC97规范的6声道声卡,同时使用RTL8100C网络芯片提供了百兆网络支持,其他接口部分也相应齐全。ICH7南桥提供了4个SATA2接口,实现高速的数据传输。并且可以支持多达8个USB2.0接口。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