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外置存储 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42 IT168.com

前言 :

  【IT168评测中心】随着网络的发展与成熟,人与人之间的数据交换量也在不断加大,因此用户对移动存储设备容量与性能方面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显然,U盘与刻录碟已经越来越跟不上数据的交换速度与容量,因此移动硬盘也成为了不少用户必不可少的移动存储设备。在用户群中,多数的用户追求性价比,更倾向于自行购买硬盘与盒子,成本可以有效地控制。相比起具有品牌的移动硬盘,不足之处在于产品售后方面较为麻烦,硬盘和硬盘盒由两方负责保修,一旦出现问题,容易产生责任纠纷。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忆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忆捷数码,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对移动存储有着独特的优势与执着,经过多年的努力与高速发展,在国内享有“移动存储专家”的美称,忆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企业,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有自主研发能力的移动硬盘企业之一。

  在较早之前,我们曾经为大家报道过忆捷的几款基于2.5英寸笔记本硬盘的产品,而我们今天再为大家介绍一款数据王移动硬盘产品,这款产品主要针对的是3.5英寸台式机硬盘而设计,因而使得产品可以容纳存储空间更大的硬盘。接下来便为大家送上详细的测试用与测试。

产品介绍 :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Eaget忆捷的这款数据王移动硬盘盒产品外壳的设计与之前几款产品的设计比较类似,产品选用了比较耐磨的磨砂质金属外壳,美观之余还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也会一定程度地增加移动硬盘的整体重量。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在移动硬盘盒的顶部位置,设计有产品的电源开关以及风扇开关,另外在两个开关之间还设计有硬盘的电源、读写、USB以及风扇的工作指示灯,便于用户及时地了解到产品的工作状态。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在底部的位置,设计有USB 2.0数据交换接口、外置电源接口以及风扇的吸风孔。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移动硬盘盒的顶盖装卸十分简单,用户仅需按压靠近底部位置的两侧,便可松开产品的顶盖。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在产品的背面位置,标注有产品相关的型号以及序列号。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产品的内部设计较为简洁,主要的支架部分以工程塑料为主要材料。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在数据交换接口的右侧位置,安装有一个3cm左右的微型散热风扇。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为了配合产品内部的风道设计,在产品中部的两侧位置设计有栅状的散热孔,使得产品内部的热量可通过散热风扇加速从散热孔排除。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控制芯片方面,产品采用了GenesysLogic创惟科技的GL811E芯片。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忆捷的这款数据王产品附件中还配备了一个塑料支架,便于用户竖放产品,可有效地节省用户的桌面空间。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产品附件中提供了一个能够实现5V以及12V输出的电源适配器。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其余的附件方面,提供了数据传输线缆、电源连线以及相关的产品说明与安装螺丝。

测试平台 :

硬件平台
CPU

AMD Athlon64 x2 4600+ Socket AM2 512KBx2 L2 Cache

主板

ASUS CROSSHAIR(NVIDIA nForce 590 SLi Chipset)

内存

SAMSUNG PC2-5300U DDR2 667 1GB x2 By SPD

硬盘

WesternDigital WD1200JD SATA Interface

显卡

XFX NVIDIA Geforce7900GS(480/1400MHz)

测试对象

Eaget忆捷数据王(WesternDigital WD800BB)

软件平台
系统软件
WindowsXP Professional(5.01.2600 SP2)_en
DirectX Redist Augest 2006
驱动程序

NVIDIA 9.35 nForce 590 WINXP-2K International WhqL
NVIDIA 91.47 WINXP-2K International WhqL

测试软件

Simpli Software HD Tach RW version 3.0.1.0
Futuremark PCMark05 v1.1.0

Simpli Software HD Tach RW version 3.0.1.0 :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由于忆捷的这款高速王产品仅为一款移动硬盘盒,并没配备硬盘存储介质,因此我们利用了一个西部数据的80G IDE产品进行相关的性能测试。在HD Tach 3.0.1.0的测试项目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产品的平均读取速度为25.8MB/s,整个测试的读取速度都表现得较为平稳,但不难看出硬盘的实际性能受到了控制芯片的制约,仅发挥出一半左右的性能。

Futuremark PCMark05 v1.1.0 :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而PCMark05的测试得分为2836,同样可再次看出硬盘的实际性能受到了控制芯片的制约,一般WD的800BB产品的PCMark HDD成绩会在4500分左右,效能相差接近一半。

IT168评测中心观点 :

  忆捷的这款数据王移动硬盘盒产品在外观设计方面有别于以往的产品,采用了较为简洁的线条设计,并为产品配备了底座支架,可有效地节省用户的桌面空间。此外,产品内部还集成了一个微型散热风扇,可有效地缓解产品内部的热量。

外置存储忆捷数据王移动硬盘测试

  市场零售价方面,由于这款产品仅仅为一款移动硬盘盒产品,并未配备任何硬盘存储介质,因此价格也相对低廉,价格仅为159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