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悍马再度发威 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50 天极yesky
edk 

  对于超频玩家来说,Kingston的HpyerX系列一直享有不错的口碑,优秀的超频能力以及精良的做工让其成为了Kingston产品线中高端产品的代表产物。而此次我们评测的Kingston HYPERX为2GB双通道模组,经过严格的配对工作,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双通道模式下的工作效能,并且能保证在高频率下,两条内存的频率一致,不会因为个体的差异从而使得频率的瓶颈存在于个体上。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此次的双通道DDR2模组的编号为KHX8000D2K2/2G,单条1Gb。对于高端的平台来说,2G的容量已经能够满足各种的需要,即使平滑过渡到Vista系统,也不会显得捉襟见肘。相对来说,整个平台的服役时间也得到了延长。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该套装的默认频率为DDR 8000,默认电压为2.2V,充分了保证了再高频率下运行的稳定性。包含散热片的方式也能够更好的将内存颗粒表面的热量带走,即保证了内存不会受到外力的破坏,也不会因为温度的淤积导致内存的不稳定,可谓一举两得。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从内存的做工方面往往可以判断一款产品的优劣,Kingston HpyerX也不例外,出色的电镀工艺使其金手指部分拥有良好的导电性能,多次的插拔也不会对金手指造成过多的磨损,非常适合高端玩家经常插拔内存的习惯。


硬件平台
CPU

AMD Athlon64 X2 3600+ (200x10=2.0G;2x256K L2)

主板

捷波 悍马 HA01 (BIOS=SJ05)

内存

Kingston HyperX 1Gbx2(5-5-5-15/2T) @2.25V

硬盘

Samsung 80G (PATA/7200RPM/2M Cache)

显卡

Gigabyte GeForce 7900GTX

软件平台
系统软件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DirectX 9.0C
驱动程序

nVIDIA nForce4 430/410/590/570/550系列芯片组ForceWare驱动 9.35 WHQL
nVIDIA系列芯片显卡ForceWare驱动 93.71 WHQL

测试项目
测试软件
  • SiSoftware Sandra 2007 lite
  • Super PI English Mod 1.4
  • Futuremark PCMark 05
  • Futuremark 3DMark06
  • lameMP3
  • Divx
  • Xmpeg 

  在此次测试中,我们采用了捷波悍马HA01作为基准的测试平台。这款产品不仅做工优秀,在超频方面也有独到之处,特别是对于内存参数的调教方面,更是让各种频率的搭配变得灵活,微型参数的调整帮助了内存模组冲刺更高的频率极限。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相对于市场上同样价位的产品来说,HA01在做工和用料方面都十分的严谨。众所周知,内存插槽周围的排阻对于内存的调教最为关键,而HA01的内存供电部分,排列整齐,相信这样的做工会对极限超频有非常大的帮助。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除了周边排阻之外,内存部分的供电同样至关重要,包括调节电压的幅度以及高压之下的滤波等等,都会影响到内存极限频率下的表现。


  接着,我们对Kingston这套内存模组进行了详细的测试,并且分别将其设置为450MHz 5-5-5-16 2T的状态以及416MHz 5-5-5-15 1T的状态,分别比较低频1T延迟与高频2T延迟下的表现情况。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在PCMark05测试中,高频率的设置明显的超越了低频低延迟的设置,对于整体性能方面,高频率还是比较容易获得好成绩。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而在3D图形设置中,设置为1T低延迟的内存模组超越了高频率的设置,对于负荷较大的3D图形运行来说,低延迟能够保证更好的性能,且十分的稳定。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在内存带宽测试中,低延迟同样保持了良好的性能,基本将差距保持在10%左右。而数据背后则表现的是AMD AM2接口的处理器对于DDR2内存的控制效能把握的恰到好处,不依赖北桥传输的方式能够使其在中端平台依旧获得良好的性能优势,而内存带宽的增加也能在实际使用中有着明显的性能提升,如3D游戏以及OFFICE等商业软件。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而在多媒体编码方面,低频率的设置同样保有了良好的成绩,这也体现了Kingston HpyerX在低频率下具有更好的性能表现。


 

总结:

悍马再度发威金士顿顶级套装详细测试

  这款Kingston DDR2内存套装在整个评测的过程中,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凭借着不错的超频能力以及稳定性,对于高端平台的整体性能提升非常有利。

  一、在整个的测试中,对于超频过程中的内存模组进行了主动散热的方式进行表面降温,使其在高频率能够更加稳定的工作,这对于频率达到1000MHz以上的内存来说非常必要,温度的上升无疑会让整个平台处于危险的边缘,如果装在机箱内的话,更要注重这方面的散热措施。

  二、虽然这款内存的默认频率为DDR2 8000,默认的电压为2.2V,如果想要挑战更好频率的话,那么适当的增加电压会提高超频的成功率,当然以0.1v为单位递增,在平衡性和安全性方面,都有所兼顾,让人高兴的是,捷波的这款悍马HA01能够对参数进行进一步的微调,降低微型参数的量,从而增加稳定性,这也是在整个极限超频过程中,立竿见影的设置之一。

  三、目前这款产品的市场售价相对来说比较高,对于预算宽裕的用户来说,比较值得选择,即使不进行超频使用,默认的频率下已经能够获得非常良好的性能,能够满足大型3D游戏以及复杂的应用环境的使用,总体来说产品还是比较超值的。

  四、极高的精确度是这款套装产品的亮点之一,不仅能够给极限的双通道超频带来帮助,而且通过精确配对以后,整体效能更加突出,对玩家来说,完全可以不用考虑双通道匹配的问题,给高端玩家减少了不少选购方面的烦恼。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