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SATA接口18X DVD刻录机低价灭杀ID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海浪C

  【广东行情】在INTEL主导和市场发展的需求下,使用多年的AGP接口被PCI-E接口顺利取代,这次又轮到了IDE磁盘接口,INTEL在其最新ICH8系列芯片中已经正式放弃对IDE接口的支持,使得许多主板厂商不得不通过板载附加功能芯片来支持IDE接口。其实对于硬盘来说,SATA接口和IDE接口的硬盘价格差距不大,何况SATA还有即插即用、数据传输带宽高等优点,所以全面升级到SATA已具备成熟条件,而许多主板上唯一预留的IDE接口,其实是给光驱准备的。

  既然IDE接口大势已去,光驱厂商们亦不会固封自守,继松下之后,又一款SATA串口DVD刻录机到货了,它来自光存储一线大厂三星(SAMSUNG)。这款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上市价报359元,除了支持18X DVD刻录以外,DVD-RAM的刻录速度也达到了同级最高的12X。

  做为三星首款SATA接口DVD刻录机,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在规格上是鹤立鸡群的,它不仅全面支持18X DVD刻录并采用SATA接口,还能以12X刻录DVD-RAM,不过它也有不完美的一面,那就是不支持三星传统强项--光雕功能。

三星SATA接口18XDVD刻录机低价灭杀IDE

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

  这款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共有两种颜色可选,价格是完全一样的。规格方面:支持18X DVD+R/-R写入、8X DVD+RW复写,6X DVD-RW复写;支持DVD-RAM 12X擦写。在CD方面,支持48X CD-R写入和32X-CDRW写入。读取速度分别为最大16X DVD ROM和48X CDROM。光驱内置2MB缓存,因为采用了SATA接口,所以速率达到了1.5Gbps。

三星SATA接口18XDVD刻录机低价灭杀IDE

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

  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采用短机身设计,可见采用了纯物理SATA接口,而不是通过内置IDE转换芯片来实现对SATA接口的支持(内置转换电路的非纯种SATA光驱暂时都是长机身设计)。短机身不仅可以兼容小机箱,还利于机箱内部的整洁及散热。

  三星光驱在外观上一直走简洁路线,这款18X DVD刻录机也不便外,面板上只保留了一个圆形弹出键。

三星SATA接口18XDVD刻录机低价灭杀IDE

背面的SATA接口以及供电接口。

三星SATA接口18XDVD刻录机低价灭杀IDE

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

附送SATA数据线及电源转换线,不用担心电源是否兼容。

  编辑观点:三星的DVD刻录机品质不错,也是率先全面支持到18X DVD刻录的厂商,这次旗舰型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以359元上市,售价比较合理,要是能加入对光雕的支持,就更加完美。

  [参考价格]:三星 18X DVD刻录机(SATA) TS-H653A,359元(2006年12月25日)
  [销售地址]:赛格广场5000C室 电话:0755-83685500、330855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