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圣诞节攒机需理性 四款娱乐型CPU推荐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0:06 中关村在线

作者:范会文

  节日里的喜庆气氛总是能将人们引向轻松和愉悦,虽然圣诞节并非中国传统节日,但就像音乐无国界一样,节日也成为全世界人类共有的财产。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目前人类已过入全新的生活及交流方式。除了看电影和玩游戏之外,现在电脑更成为节日里相互传递问候的工具。

  许多用户在选购电脑之前往往会对处理器性能有较高要求,很容易造成盲目追高的局面,带来配置上的畸形,从而使得应用范围大打折扣。眼下恰逢AM2双核处理器大降价,加上货源紧俏,反涨之势已经显露,自然成为用户争相抢购的产品。如果为了争一时之利而忽视电脑整机的均衡性的话,很可能结果会适得其反。

  笔者认为双核处理器虽好,也只是体现在多任务处理性能方面,相对于大多数未经双核优化的软件来说,高主频单核处理器更具优势。单核处理器较双核处理器更容易实现频率的提升,因此在游戏及单个程序执行效能上会提升得更多,非常适合应用范围较为集中的玩家选购。另外选购单核处理器有助于节约资金,当然还可将资金用于内存、显卡以及硬盘方面的提升,从而丰富自己的应用。

  依目前软件对硬件性能的要求来看,单核处理器仍可满足绝大多数应用,另外单核处理器价格已经相当成熟,缩水幅度已经不大,投资回报率也是最高的。因此即使在四核处理器日渐普及的今天,仍不可完全忽视单核处理器的存在,毕竟低端市场的用户需求是最旺盛的。

  从英特尔2007年仍打算推出Conroe-L单核处理器便可以看出——单核未死,本着早买早用的原则,实没必要为了追求核心的多少而影响到自己的正常使用,况且双核之后是四核,四核之后是八核,一直等总不是办法。当然如果双核足够便宜了,单核自然会退出市场,到时恐怕想买单核都买不到了。圣诞之后是元旦,元旦之后又是新春佳节,不妨提早选购一台自己喜爱的电脑,在节日里向朋友和亲人送一声问候吧。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高性价比AM2单核处理器
·3GHZ处理器不到365元
·3GHZ处理器不到365元
·600元不到买2MB大缓存处理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