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重装上阵 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3:52 天极yesky
王威 

天极台式机频道

·今日台式机行情汇总

·八款酷睿2电脑横评

·寒促商务台式机导购

·万元家用影音PC

·影音型酷睿2电脑推荐

·3500元以下PC推荐

·6000元买酷睿2电脑

·配22寸液晶PC扫描

·玩转

极品飞车十的PC

·八款5000元PC选购

·精悍小巧商务PC评测

·男生用最酷PC推荐

·五款降价台式机推荐

·4款AM2平台台式机

·经典Linux当机画面

·明基双核NASA首测

  与传统的台式机型相比,类似于神舟佳禧这样的一体机似乎总属于一个小众群体关注的对象,不过在经过逐步的工艺提升以及易用性的完善后,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也渐渐感到这种机型的优点,占用更小的空间,更加方便的操作,更安静同时也更吸引眼球,佳禧G500D延续了前作的造型,也同样采用了MODT构造,加强了内部散热,同时在硬件配置方面也迈上了新的台阶,接下来,让我们快速领略一下这台多功能集成液晶PC,看看它是否能够带来更出色的感受。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神舟可爱宝系列是典型的贯彻MoDT理念的机型,MoDT是Mobile on DeskTop的缩写,是在台式机上采用移动处理器的一种技术,通过MoDT可以将英特尔移动技术整合进台式机规格的产品。这种产品的配置一般是采用台式机的机箱,电源,内存,显卡和硬盘等,采用标准的ATX或uATX主板,在这样的基础上采用移动的芯片组。MoDT有明显的优势,低功耗和低噪音,更为小巧的外形设计节省空间。

  神舟佳禧G500D采用英特尔酷睿双核移动处理器T2050,凭借执行效率和二级缓存的优势,拥有超越台式双核处理器奔腾D的强劲动力。另外,佳禧G500D还采用英特尔945GM芯片组,并内置支持DirectX 9.0C的英特尔GMA950显卡,还配备了512MB DDRII双通道内存,可以看出,佳禧G500D的硬件水准基本上与一台目前主流中端笔记本处于同一档次。

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

处理器

酷睿双核T2050 标准主频 1.6G

显示器

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芯片组

Intel 945GM

内    存

512M DDR2内存 (533MHz单通道)

硬    盘

SATA 80GB

显 示 卡

GMA950集成显卡

声    卡

集成

操作系统

FREE DOS

参考价格

4999元


延续前作的外观

  神舟佳禧G500D的外观主体风格仍然以突出产品的科技时尚感为主要目标,采用商务常用的庄重月光黑颜色,并经过防护涂层处理,抗磨耐划伤,开关与快捷键,放置在桌面时可以比较方便地操作。底座部分也是没有任何冗繁的设计,成规矩的方盒状。液晶屏幕可与机身底座间形成0~30°的转角,以适应用户不同位置的观看需要。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接口被设计在显示器的下方及背面,在方便连接的同时也避免了对于产品整体视觉效果的冲突。侧面拥有有两个USB接口与音频接口,不过这次佳禧G500D并没有预置电视功能,就连显卡本身的视频输出也被省略了,令人有些遗憾,毕竟PC家电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何况象佳禧G500D这样的液晶一体机,本身就能够更好地与家居环境融为一体。功能接口位于底座侧面,基本上覆盖了目前市面常见的各种存储卡,可读写CompactFlash I/II、SmartMedia、Multimedia、Secure Digital,Memory Stick,和Memory stick pro等存储卡,使PC与数码相机、MP3、掌上电脑、手机等进行互传数据。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底部左侧是光驱,为普通的3.5英寸型号,虽然在空间上会占用更多,但是也节省了成本,并拥有更加稳定的读碟能力。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由于类似光驱硬盘这样的主要活动部件在佳禧G500D的底座附近,因此保证底座的足够稳定是非常重要的,神舟特意加装了若干橡胶材质的防滑垫,在避免放置不平稳的同时,也能最大程度上减小震动带来的隐患。


实地体验佳禧G500D

  19英寸的宽屏液晶面板同前作一样采用了TN技术,最佳分辨率为1440×900,目前市场上的中低价LCD多数都使用的是TN面板,由于色阶范围的减少,也带来了能够有效提高LCD分子偏转速度的好处。这样就很容易将它的响应速度提高,在观看视频以及运行一些FPS游戏时,我们几乎感觉不到佳禧G500D的响应时间,虽然在可视角度以及某些色彩的纯度方面与高端显示器有明显的差距,但是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佳禧G500D的屏幕无论从尺寸还是实际效果来说,都足以应付2-3年的使用年限。

重装上阵神舟一体PC佳禧G500D评测

  神舟佳禧G500D采用的是移动式处理器,功耗仅27W,本身发热量就低,更采用了智能温控设计,CPU风扇会根据温度在不同转速之间进行切换,同时优化排风通道设计,工作时几乎听不到噪音,拥有更加愉悦的使用感受。

  佳禧G500D可以轻松地放置在任何一个办公桌上,所有的走线全部在机身内部完成,从此摆脱连线烦恼。除了键盘与鼠标外,再没有多余的连线。在全速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注意到佳禧G500D的风扇启动声音相对较小,在一般环境中感觉不到风扇的噪音。


佳禧G500D性能检测

整机性能测试——PCMark05

整体

2810

CPU

3718

内存

2550

显卡

698

硬盘

5037

显示性能测试——3DMark05

1024*768

362

SiSoftware Sandra 2007 sp1

Processor Arithmetic

10890 /8049 (Dhrystone ALU /Whetstone iSSE3)

Processor Multimedia

24997 / 34046(integer /floating-point)

File system

50 / 7(drive index / random access time)

Memory Bandwidth

3567 / 3572(int/float)

  酷睿Duo处理器与945GM芯片组的加入让佳禧G500D的测试成绩较之前采用赛扬平台的机型提升了很大一截,不过由于内存为单通道模式,且硬盘性能仍没有得到额外提升,在相应的测试项目中,佳禧G500D的成绩一般,综合来看,正如我们前面所说,佳禧G500D的具体性能表现应该与目前中端主流笔记本大致处于一个档次。

测试总结:

主要优点:液晶一体机的易用性无庸置疑,硬件性能也属主流。

不足之处:取消了电视与视频输出,外观较前作并无改变。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