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单卡双芯X1950Pro现身 四GPU交火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05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著名A卡厂商蓝宝刚刚内部展示了其单卡双芯的Radeon X1950Pro,也就是在一块显卡基板上装备两颗X1950Pro芯片。在此之前我们还看到过类似结构的7800GT、X1600XT和X1650XT。

  据蓝宝方面透露,这块显卡代号“The Godfather”(教父),核心频率575MHz,显存频率700MHz,性能大约相当于两块X1950Pro在CrossFire模式下的水平。

  蓝宝的备忘录显示,单卡双芯的X1950Pro不但可以自身工作在CrossFire模式,还可以与另一块同样的这种显卡并联,组成Quad CrossFire,这在业界尚属首次,NVIDIA的Quad SLI也终于有了对手。

  为了满足两颗芯片的需要,“教父”使用了两个6针电源接头,另外还提供了两个可同时工作的双连接DVI输出接口。另外,与其他X1000系列显卡一样,单卡双芯的X1950Pro也可以借助Havok等中间件进行物理处理。

  蓝宝计划在明年初的CES2007上进行公开演示,并公布测试成绩,上市时间则定在2007年第一季度,确切地说是R600上市之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