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传690芯片组涉及专利侵权AMD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23 泡泡网
作者:Mystic

    来自台湾主板厂商的消息称,因涉及专利权问题AMD渠道部门正在紧急召回合作伙伴手中的AMD 690系列芯片组。

    AMD 690系列芯片组的前身是ATI RS690,由于功能齐全,性价比高而受到厂商青睐,此前一线主板厂商都有宣布将采用该款芯片组。

    据知情人士透露,AMD召回AMD 690系列芯片组的主要原因是该产品涉及专利侵权。“690芯片组整合了HDCP(高带宽数字内容保护)功能,而HDCP是由英特尔主导开发的一项技术。AMD宣布收购ATI之后,负责HDCP授权的Digital Content Protection就中止了ATI的授权,所以690芯片组的HDCP功能没有得到授权。”

传690芯片组涉及专利侵权AMD紧急叫停

 RS690芯片组易主换标

    “AMD原本希望通过主板厂商单独向Digital Content Protection支付授权费来绕开这一专利屏障。但这无形中提高了主板厂商的成本,遭到抵制。”

    该人士还表示,AMD计划在2007年2月之前向提出新的设计方案,届时很可能取消对蓝光、HDCP等技术的支持,以保证AMD收购ATI之后的首款芯片组产品能顺利上市。

DVI接口绝配LCD 全球第一片RS690登场

RS690系列兼容RS485! 架构图抢先曝光

7大版本 ATI整合芯片组RS690细节披露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