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MMC卡收效缓慢 三星全力转向SD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23 泡泡网
作者:全泽强

  全球最大的NAND闪存供应商三星电子,从12月起将全面生产SD卡并开始供货。

   早前三星自2005年中开始主导MMC卡的规格后,也开始全力出货MMC成卡,而此前三星一直只是为存储卡厂商供应芯片。通过出货MMC卡,三星电子也完成了由存储卡芯片级供应商到存储卡终端产品制造商的角色转变。不过由于MMC卡本身条件的限制,导致市场需求不断萎缩,就连三星自己品牌的手机都没有全部使用MMC卡,由于在MMC卡市场上的收效一直比较缓慢,所以三星及时将注意力转向SD卡市场。

  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曾经获得诺基亚的microSD卡订单,当时就针对产品线与生产策略进行了小幅度调整,借此机会三星也开始酝酿全面进入SD成卡生产供应行列。11月开始三星便向下游厂商统计SD卡的需求量,并从12月开始全面供应SD成卡。

  目前三星依然是SD成卡与晶片双向供应的策略,不会立刻停止晶片的供应,但对于2007年乃至今后的策略还很难说,不过三星全面进入存储卡终端产品的策略在一段时间内将不会发生改变。

  由于目前NAND闪存市场供过于求,而MMC卡的终端需求一直萎靡不振,所以身为MMC阵营主导者的三星,如果不迅速进入SD卡市场的话,将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货源流通压力。

  目前三星已经是NAND闪存厂的龙头老大,很快也将成为全球存储卡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再加上Intel也切入了存储卡

供应链,这些超级大厂的介入,无疑会对存储卡产业的格局形成影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