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CLP-300 个人彩色“激”破行业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4:28 天极yesky
佚名 

  现如今,彩色激光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同时也为应对千变万化的商务需求,彩激在商务应用中盛行起来。伴随着数码影像的发展,个人追求时尚、个性的心理与彩色应用的相对滞后产生了矛盾,这个亟待解决的矛盾引发行业纷争,彩激的普及必将是一种趋势,以私人为诉求的“个人”的彩激将成为市场的“宠儿”。

  蓄势待发

  早在几年前,被誉为贵族产品的万元彩激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可见当时彩激的需求还停留在消费疲软的层面。但短短的一年之后,打印机市场的趋势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黑白激光打印机的市场份额下滑,各大厂商开始积极推出彩色激光打印机产品,但是由于行业整体技术不力,市场发育不充分,彩激的价格相对比较昂贵,引发市场的格局的变化也微乎其微。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之高是很多人所没有想到的,在厂商积极推崇彩色激光打印机后,彩激的价格便全面下滑。市场要发展,要成熟,产品价格是首先要打破的瓶颈,彩色激光打印机价格的下调直接刺激着彩激市场的发展,各厂商也适时加大在该市场的投入力度,包括三星、HP、EPSON、柯尼卡美能达、富士施乐在内的各大厂商等都纷纷针对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做出一系列的市场营销活动,使得中国的彩激市场发展迅速。在彩激市场相对比较成熟的2006年里,彩激继续保持着高增长态势,产品进一步的成熟,与日俱增的需求强力拉动着彩激走向普及。

  面对整体市场的这样一种走势,各大厂商在彩激领域发动了猛烈的攻势。惠普商用

打印机制定了最新的彩色打印领域发展策略——“满足每一个人,管理每一张纸,打动每一双眼”;到富士施乐发起一场名为“X攻势”彩色革命;爱普生对于“读图时代”来临的深度解读;柯尼卡美能达“双渠并进,目标彩激”的豪情壮志。各大厂家在激光打印机市场形成竞相逐鹿的局面,毫不示弱纷纷出台各自的竞争与发展策略,都力求在彩激的普及浪潮中占据制高点。竞争的白热化推动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市场的逐渐成熟加上彩色需求不断问鼎新高,全球彩色商务不可逆转,彩激普及必成趋势。

  市场需求和厂商的努力可以看作是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发展的内部因素,而另外还有一个外部因素不容忽视,即数码影像事业对彩色激光领域的影响。数码影像事业在近几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伴随而来的是其相关产业的兴盛,尤其是彩色领域。由于彩色激光打印机行业与数码影像有着得天独厚的契合关联性而得以强势拉动,相比彩喷,彩色激打在使用成本控制方面要远远优于彩色喷打,虽然在购机成本上彩激价格要高于彩喷,但总体TCO控制却比彩喷优秀得多,从这个角度来说,随数码影像事业的发展,能得到最大的发展空间的将是彩激。

  需求决定产品的生存空间和存在价值。现如今,即便是在商务气息浓重的办公环境中,人们也越来越追求求时尚、个性和商务之间的平衡。带有个性乃至“个人”色彩的彩激将是市场下一个有力的增长点。但在目前,虽然各厂商不断发力彩激市场,但是真正意义上定位于个人的彩激还是空白。

  破壳而出

  普及型彩激市场经过这几年的培育,在价格上已经颇具亲和力。8000元、7000元、6000元、5000元,步步逼近,如今绝大多数入门彩激的价格已经控制在了4000元以下,个别产品甚至已经突破3000元价位。在价格上基本相当于当前一台黑白激光打印机和彩色喷墨打印机的组合。面对这一价格,不说中小企业用户、SOHO用户,就算是个人用户也可以接受。

  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各厂商的积极推动以及相关产业的兴盛,真正意义上的个人彩色激光打印机必将破壳而出。

  虽然各厂商都在积极探寻,但是率先提出彩激“私人”化概念并将其贯彻产品之中的却是三星。2006年11月6日,三星OA发布了号称是世界最小的彩色激光打印机CLP-300系列。这是一款饱含个性、时尚的“个人”彩色激光打印机。时尚的设计、独到的技术和恰到好处的功能诉求给用户传达感情的同时营造出和谐健康的办公环境,完全符合人们追求时尚、个性与商务的平衡。

三星CLP-300个人彩色“激”破行业真空

  三星CLP-300有力支持了三星“情境商务”概念。情,强调使用者的感受;境,强调和谐的环境。使用传情、和谐立境,恰恰是包括CLP-300在内的三星OA产品的真实写照。

三星CLP-300个人彩色“激”破行业真空

  三星CLP-300的出现打破了个人彩激的行业空白。虽然只是一款产品的问世,其中所蕴含的意义和对彩色激光市场的作用都是不可小视的。从市场的暗流涌动、蓄势待发,到个人彩激破壳而出、石破天惊。这一质的飞跃需要各厂商和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努力,而三星则是再一次站在了潮流领导者的位置上。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