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甩掉NV AMD最新SB600南桥AM2主板只售3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5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海浪C

  【广东行情】2005年,为了对抗nVIDIA的SLi技术,ATi推出代号为RD480的Radeon Xpress 200主板芯片组,全面支持ATi的CrossFire技术,并支持AMD Socket754及939接口Sempron、Athlon 64/FX处理器。不久后ATi又将RD480的名称由Radeon Xpress 200改为Radeon Xpress 1600,而当时搭配RD480的SB450南桥由于功能落后,不少厂商改用了ULi1575南桥。

  在AMD推出最新AM2平台后,主板厂商们也纷纷推出了支持AM2接口的Radeon Xpress 1600主板,并搭配ATi最新推出的SB600南桥,摆脱了其对ULi南桥的依赖,性能也更高一筹。

  一款名为M2A480VP-PB的斯巴达克AM2主板到货了,它采用AMD RD480 + SB600南北桥设计,支持Socket AM2接口AMD Athlon 64FX/64X2/64和Sempron等处理器,前端总线高达1000MHz,也是双A合并后首款ATi芯片组的AM2主板。

甩掉NVAMD最新SB600南桥AM2主板只售399

斯巴达克 M2A480VP-PB

  这款斯巴达克 M2A480VP-PB主板要价只是399元,比采用nVIDIA芯片组的AM2主板都要便宜,看来AMD是想摆脱出对NV芯片组的依赖,要自立门户了。

  主板采用3相供电设计,使用了高品质大容量电容确保主板在使用高能耗处理器时还能提供稳定的电流,辅料是全封闭式防磁电感和每相两个MOSFET。

甩掉NVAMD最新SB600南桥AM2主板只售399

斯巴达克 M2A480VP-PB

  ATi CrossFire Xpress 1600北桥(RD480)特写,产地台湾,06年最新出品,整体规格与nVIDIA的NF4 SLI相当。

甩掉NVAMD最新SB600南桥AM2主板只售399

斯巴达克 M2A480VP-PB

  ATi SB600南桥,在规格对比上代SB450有很大的改进,采用0.11微米制程由TSMC代工,南北桥接口采用新一代A-Link Xpress II接口,支持PCI-E x4传输速度双向频宽达2GB/s,采用5 OHCI及1个EHCI Host控制器,并最高支持10个USB 2.0接口,硬盘方面SB600同样支持4个SATAII接口,并追加了AHCI支持,RAID模式除了0及1外还新增了RAID 5及10模式,但IDE接口则减至只有1个。音效方面,同时支持AC97 2.3及HD Audio音效,可支持最高192KHz 32Bit取采7.1声道输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SB600还是没有被加入Ethernet支持。

甩掉NVAMD最新SB600南桥AM2主板只售399

斯巴达克 M2A480VP-PB

主板提供2 DDR2 DIMM,支持双通道DDR2 800,667,533MHz内存。

  编辑观点:主板亮点在于采用了SB600南桥,磁盘性能大幅提升,而做为AMD与ATi合并后首款改良型RD480主板(以往采用ULi或SB450南桥),还具有一定历史意义。399元的售价绝对合理,如果对斯巴达克品牌有信心,值得AM2平台入门级用户考虑。 

  [参考价格]:斯巴达克 M2A480VP-PB,399元(2006年12月21日)
  [联系方式]:赛格广场6254室 电话:0755-8368565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