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选来选去还选AMD处理器 K8御用主板一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51 IT168.com

  推荐产品1:七彩虹C.NFD5-K(参考价格:549元)

  突出卖点:提供两条PCI-E 16X插槽,集成内涵丰富的“智能集成”功能,架构技术相对成熟。

  不足之处:不支持SATAII硬盘

  从过去的Socket754、Socket939平台过渡到如今主流的AM2平台,在CPU的核心技术上、架构基本没有十分明显的变革,也依然内建了内存控制器,不过就升级为可以支持DDR2内存。所以过去AMD CPU的绝配NF4系列芯片组在AM2平台上同样可以一展所长。只是与过去不同的是,追加了对最高达DDR2 800内存支持的新一代NF4系列主板,在不少消费者的眼里被视为屈居在NF5XX系列芯片组之后的旧作,失去了新技术以及作为新产品的吸引力,这些NF4主板自然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突破口,而价格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

选来选去还选AMD处理器K8御用主板一览(2)
七彩虹

  我们第一款要介绍的七彩虹C.NFD5-K就是使用NF4标准版芯片组的主板,它提供了1000Mhz的前端总线,这一点比起部分NF4 4X、NF550主板还要优胜。除此以外,主板还提供了四条DDR2内存槽以及两条PCI-E 16X显卡插槽。按照过去的规律,NF4芯片组是不支持SLI双卡互连模式的,但是厂商自行作出了修改,使得C.NFD5-K现在也具备了这项有点“奢侈”的功能。由于产品有了高端领域应用的涉及,所以在做工用料方面也有了一定的增强,三相供电部分的富士通固态电容、全封闭式电感这些常见的配置自然不用多作说明,在两条PCI-E 16X插槽附近我们还能看到又两个扼流线圈以及若干优质电容的独立供电模块,主芯片组上也覆盖了大面积的黑色散热片,这些都可被视作提高平台稳定性的一些有效措施。

  七彩虹C.NFD5-K另外还内建了强大的“智能集成”功能,它分为“软件智能集成”和“硬件智能集成”两大部分,硬件上包括千兆网卡、八声道声卡、IEEE1394输出、eSATA接口,这些DIYer玩家常常用到的接口基本都具备了,而软件方面,则是包括了智能超频、智能保护、智能网克等人性化的功能,它给用户日常监控、维护系统带来了不少的便利。虽然不支持SATAII传输协议是NF4标准版芯片组的“硬伤”,但如果我们考虑到一块549元的AM2主流主板拥有了如此多强大而且实用的功能,或者大家就会“原谅”它的这些小小的缺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七彩虹C.NFD5-K
·钻石 nF4 Ultra Infinity
·升技KN9S
·技嘉 GA-M57SLI-S4
·微星K9V Neo-V
·磐正Supox 超磐手AGF6110-M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