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ThinkCentre:让企业站在世界中心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0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台式机频道

    
  ThinkCentre 从最初发布到今天已经走过了三年多的历程。2003年的6月18日,IBM个人电脑事业部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基于Think战略的全新台式机品牌——ThinkCentre,这意味着IBM使用了三年的台式机原品牌“Netvista”从此成为历史,而新品牌“ThinkCentre(思考中心)”正式登上PC发展的历史舞台。
 
新标准引领商用台式机市场
 
  ThinkCentre的正式发布在当时被认为是自主运算领域的突破,也是自2002年11月Think战略发布以来,IBM在PC领域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举动。与ThinkCentre同时发布的关于商用台式机发展的2个新标准——投资回报新标准,安全新标准,和1个新理念——服务新理念备受业界关注,它无疑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商用台式机市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最有成效的投资回报 

  所谓“投资回报新标准”是指帮助客户以最经济的成本获得最高的生产力和成本控制。通过对于行业市场的深刻洞察,Think深谙有效地控制好包括:系统部署、镜像管理、资产管理、系统支持、数据管理以及硬件维护与升级六个PC生命周期的重要过程对于实现对于客户投资回报的重大意义。 

  通过Think独有的ThinkVantage Technology(TVT)技术,ThinkCentre有效地掌握并控制了PC台式机产品的自我监控、自我配置、自我优化和自我恢复的能力,帮助客户降低部署新客户端系统的成本,更安全和方便的部署像无线网络这样的新技术,有效的简化个人计算方式,有效降低的IT 管理成本并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用户的PC总体拥有成本,使客户从商用PC中能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
 
 最便捷的安全部署

  作为当之无愧的世界上最稳定商用台式机电脑,ThinkCentre在企业商务应用最重要的资产保护、数据保护、用户授权以及数据通讯与整合方面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 

  ThinkCentre台式机配有ThinkVantage客户安全解决方案和Preferred Pro USB指纹键盘,可提供内置加密硬件和预加载的安全入监,帮助客户实现更加安全的密钥管理,从而对PC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保护。此外,ThinkVantage PC 自助中心及 ThinkVantage 应急与恢复系统™ (R&R),可以协助企业快速轻松地管理系统,甚至支持系统快速轻松的从系统崩溃中恢复,不仅如此,全新的ThinkCentre还采用机箱锁等措施保障台式机的硬件安全。通过构建层层设防的主动安全防御体系,ThinkCentre可力保企业渐臻完美的IT系统不会毁于一旦。
 
 打造PC服务顶级标准   

  在联想崭新的平台上,ThinkCentre延续了顶级PC服务的标准,本着“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服务用户”的经营方针,将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方法、创新技术和经过验证切实有效的实施技巧结合在一起,为企业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  

  为保障在信息系统项目中运行的 Think 系列个人电脑产品能够有效、稳定地运行,Think在提供设备的同时,为企业用户以及个人用户提供上门服务。在中国大陆地区内发布和销售的 Think 系列产品保修期内的服务由服务体系遍及全国的Think服务站负责,包括硬件故障恢复,备件提供和技术支持。同时 Think 系列产品技术支持中心建立了国内的售后和技术支持体系以提供完整而有效的产品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为了向在国外购买Lenovo产品并且在国内出差旅行使用Lenovo Think产品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特别为这些产品推出了在国内全球联保登记服务。在国内全球联保注册申请被认可之后,您无需再提供其他证明就可以享受在国内的全球联保服务。

  

   

  系列化产品提供更多选择
 
  高端商务应用ThinkCentre 台式机可帮助企业最大程度地提高生产率,同时将成本降至最低。ThinkCentre 台式机具有各种尺寸——从A系列塔式到小型及超小型设计,可满足各种业务需求,这些系统支持最新技术,从而可提供高性能和长期稳定性。
 
  ThinkCentre A系列面向需要业界领先技术和出色价值的企业,可兼顾可大型企业对于稳定性与可管理性以及小企业对于商业特性的需求。ThinkCentre A55和A53的高性能提供了出色的多任务处理功能。 A系列的外型选择可供企业按需所选,A52 小型台式机在体积更小的机箱中提供了 PCI Express 显卡插槽功能。 其它机箱包括塔式及台式设计,以及 A51 机型的超小型设计(如左侧所示,不包含显示器),超小型机箱所占空间比我们传统台式机机箱所占的空间少 75%。 这种节省空间的设计结合业界标准技术提供了极高的灵活性。此外,提新型 ThinkCentre A 系列机型上配置的免工具组件包括机箱、硬盘/软驱、光驱及适配器卡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可维修性和可升级性。不仅如此,专为连接而优化的某些 ThinkCentre A 系列机型标配了集成千兆以太网。 该功能提供了出色的速度与性能(当连接到支持的服务器时,其速度比现有 10/100 技术30 高 10 倍),使用户能够通过他们现有网络快速轻松地获得信息。
 
  ThinkCentre M系列拥有企业级稳定性和可管理性,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稳定的性能和易于管理的强大功能。配合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ThinkCentre M系列可实现更高的性能,系统响应性并可使能效提高 40%,同时可降低功耗。M55 台式机在体积更小的机箱中具有 PCI Express 显卡插槽。其它机箱包括塔式及超小型设计,超小型机箱所占空间比传统台式机机箱所占的空间少 75%。这种节省空间的设计结合业界标准技术提供了极高的灵活性。凭借数据传输速率比 USB 1.1 高 40 倍31 的 8 个高速 USB 2.0 端口(两个前置)M系列轻松实现可扩展性。 这些端口提供了后向兼容性(以 USB 1.1 数据传输率),并可使其轻松连接 USB 打印机、扫描仪及其他外设。某些 ThinkCentre M 系列台式机可提供英特尔 PRO/1000 或 Broadcom NetXtreme 千兆以太网连接,以便在与适用的服务器相连时实现 10 倍于现有 10/100 适配器的速率传输。
 

  并入联想迎来发展新机遇
 
  2005年5月,联想完成收购,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的全球个人电脑业务,包括台式电脑和

笔记本电脑,以及与个人电脑业务相关的研发中心、生产设施、全球的经销网络和服务中心。ThinkCentre生产线和ThinkPad生产线一起进入联想。在个人电脑业务上,联想施行双品牌战略,Lenovo定位于家庭用户、中小企业和部分大的商业用户,而整个Think品牌则是定位于中高端商务用户,这样就让联想的Lenovo品牌和Think品牌形成优势互补,更有助于在市场上取得更好成绩。联想还明确表示,将扩大原ThinkPad笔记本电脑及ThinkCentre个人电脑的市场范围。
 
  从研发布局上讲,2006年3月至10月联想顺利地完成了ThinkCentre研发中心从美国罗利转移到中国的转移,实践证明,研发中心与运营和
供应链
中心在中国的协同与配合不但有效地促进了ThinkCentre与客户的直接交流,更极大提升了ThinkCentre对于中国市场需求的响应速度与决策支持。

   

  从研发实力上看,联想有遍布全球的48个世界一流的实验,超过1800名世界一流的研发人才、2000余项专利技术,以IBM核心原班人马为核心的研发团队是我们不断的丰富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的绝对保障。
 
  借助联想崭新的发展平台,ThinkCentre不仅秉承了其高贵、稳健的品牌特质与内涵,更延续了ThinkCentre作为高端商用台式机在商务市场上不可动摇的绝对地位。作为联想最宝贵的品牌资产,和新联想最重要的台式机生产线之一,ThinkCentre从研发投入力度、产品质量控制,生产运营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来自联想的大力支持。2006年第三季度,联想出货量达到44.7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并凭借超过业界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份额,可谓业绩喜人。

   2006年都灵冬奥会成为以ThinkPad笔记本、ThinkCentre台式机和ThinkVision显示器打响了征战世界舞台的第一炮,在都灵的Torino、Sestriere和Bardonecchia三个运动员村以及主媒体中心建立七个名为“联想网吧(Lenovo i.lounge)”的独立网吧,供运动员、教练员、陪练与他们的家人和支持者们保持密切联系。这种度身打造的“网吧”为运动员们提供了良好的使用体验,创造了奥运史上个人电脑使用比例的最高纪录。2006年9月,联想秉承Think赞助世界一流体育赛事的传统,赞助第三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以先进的信息设备为一级体育赛事提供个性化的技术解决方案。
 
 “看得见的管理,看不见的管理之道”—— ThinkCentre M55
 
  2006年12月15日,联想中国区Think业务部正式发布ThinkCentre M55系列新品。该系列包括ThinkCentreM55p、M55、M55e三款机型,其中ThinkCentre M55p更采用了先进的Intel® vPro™技术。
 
  ThinkCentre M55 旨在最大程度地提高大型企业中的生产效率,以及将成本降至最低。凭借 18 个月的映像稳定性,以及能够在整个生命周期中降低 IT 支持成本的大量可管理性功能,ThinkCentre M55能够简化最复杂的部署。全钢材质的机箱不仅能有效防止辐射,还能免工具进行拆卸,提高IT 人员的效率。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新款台式机装配了Think特有的ThinkVantage技术,可帮助用户获得自助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致电服务中心的电话费用与时间成本,以及减轻您援助中心的负担。这些工具包括:映像处理工具(ImageUltra Builder)和ThinkVantage系统移植助理,让IT部门产品的生产更加简单高效;ThinkVantage Productivity Center引导用户使用信息和工具安装、理解、维护和优化他们的ThinkCentre台式电脑。此外,还配备了ThinkVantage应急和恢复系统,可以帮助系统崩溃时迅速且简便恢复系统。与此同时,ThinkVantage客户安全解决方案还有助于为公司重大安全信息,如密码、密钥和电子证书等添置新的安全保护层。解毒剂分发管理器提供的应急和恢复功能让IT人士能够快速安装安全更新,即使在关机状态也能执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采用vPro技术的M55p优化了ThinkVantage技术的功能,这使得IT经理们即使在系统处于关机状态或当

操作系统没有反应时,也能够远程接入电脑。这一新软件使业务能够通过快速系统更新,跟踪整个个人电脑系统,充分管理自己的ThinkCentre台式电脑。
 
  正如ThinkCentre的含义“思想中心”一样,ThinkCentre M55作为ThinkCentre系列最高端机型M系列的又一新品,充分体现了联想对于Think品牌“持续创新、国际品质、高效运作、强力保障”这一承诺从战略到具体产品上的全力兑现,联想ThinkCentre M55将秉承Think品牌安全稳健的优良品质,商务尊贵的品牌特性,继续为客户提供顶级商务产品与优质服务。新技术的采用也将更有利于客户站在世界的中心去思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