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临阵倒戈 ATI最大合作伙伴开始生产N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4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余南

  作为世界知名的显卡大厂,柏能(PC Partner)和蓝宝石一样,几十年来一直是ATI红色阵营的忠实支持者,从来没有生产过NVIDIA的显卡。不过近日柏能(PC Partner)的官方网站忽然传出消息,今后将推出全线NVIDIA显卡产品!

  很多网友可能对于柏能(PC Partner)不是很熟悉,但是一提起几年前为A卡用户所津津乐道的ATI原厂卡,大家都是印象深刻,而这些产品都是由柏能代工的。目前ATI已经不再生产原厂显卡了,但是作为ATI全球最大合作伙伴的蓝宝石,其显卡也是由柏能代工。由此可见柏能(PC Partner)对于ATI显卡的重要程度。

  柏能(PC Partner)在过去几十年间一直同ATI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为ATI代工了大量基于ATI GPU的显卡产品,同时柏能还出货自有品牌的ATI芯片组显卡,并在欧洲市场取得了相当大的影响力。此次在AMD收购ATI之后,柏能终于禁不住NVIDIA显卡的诱惑,开始转投绿色阵营,开始生产包括Geforce 7/8系列的全线N卡。这对于整体显卡代工行业来说,无疑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临阵倒戈ATI最大合作伙伴开始生产N卡
ATI最大合作伙伴柏能开始生产全线NVIDIA显卡产品

  目前,ATI显卡主要由三大代工厂生产,他们是柏能、撼迅和同德。其中柏能的产品质量比较过硬,但它在成本控制方面无法与同德相比,之前柏能一直在为蓝宝石代工,近日宣布开始生产自有品牌的N卡;同德属于成本控制至上型代工厂,主要生产成本较低的中低端产品,在国内出货量很大,基本上通路五虎都会选择同德卡;撼迅也曾是ATI“原厂卡”的代工者,在国内的品牌就是迪兰恒进,其显卡以高品质和出色的做工而著称,但目前撼迅已被鸿海收购。

  此次柏能在保留ATI最大合作伙伴的前提下同时生产N卡,看来也是被市场所迫。不过今后在国内N卡市场上又可以多一个选择,柏能在质量过硬的同时如果能把成本控制好,将会使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这对另外两家代工大厂来说,无疑也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