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走向绿色化 晶圆生产告别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57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AMD已经与全球规模最大的微电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Amkor Technology Inc.签订授权协议,得到了后者的无铅晶圆生产技术。

  铅、水银、镉、卤素等重金属污染一直是半导体行业的最大“副产品”之一,由此造成的电子垃圾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在欧洲和日本,绿色化电子产品已经纳入法律约束,比如今年起生效的欧盟RHoS环保指令。

  晶圆凸起制作(或称晶圆植球)是进行复晶技术集成电路封装工艺的重要步骤,而铅元素一直其中必不可少的原材料,不过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半导体行业正在逐渐向无铅、环保方向转移,比如改用锡-银合金等。

  AMD负责生产策略的副总裁David Benne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MD是首批采用无铅化晶圆凸起生产技术的

半导体企业之一,并将继续担负环保职责,但他没有透露AMD会何时在哪些产品中启用这种环保工艺。

  在今年10月份,威盛就推出了全球首款“无碳”处理器C7-D,并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采纳。

  

AMD走向绿色化晶圆生产告别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