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绝对高速 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40 IT168.com

前言 :

  【IT168评测中心】随着网络的发展与成熟,人与人之间的数据交换量也在不断加大,因此用户对移动存储设备容量与性能方面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显然,U盘与刻录碟已经越来越跟不上数据的交换速度与容量,因此移动硬盘也成为了不少用户必不可少的移动存储设备。在用户群中,多数的用户追求性价比,更倾向于自行购买硬盘与盒子,成本可以有效地控制。相比起具有品牌的移动硬盘,不足之处在于产品售后方面较为麻烦,硬盘和硬盘盒由两方负责保修,一旦出现问题,容易产生责任纠纷。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忆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忆捷数码,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对移动存储有着独特的优势与执着,经过多年的努力与高速发展,在国内享有“移动存储专家”的美称,忆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企业,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有自主研发能力的移动硬盘企业之一。

  在较早之前,我们曾经为大家报道过忆捷的一款基于2.5英寸SATA接口笔记本硬盘的产品,该产品提供了较为先进eSATA数据交换接口支持。而在最近这段时间,忆捷方面再推新品,该产品的具体型号为存储王II代EA-603,产品的特点在于采用了7200rpm的SATA接口盘体,为产品带来更多的性能优势。接下来,我们便为大家送上详细的测试用与测试。

产品介绍 :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Eaget忆捷的这款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产品在外壳的材质方面,产品继续选用了比较耐磨的磨砂质金属外壳,美观之余还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在移动硬盘表面的顶部位置,设计有产品的工作指示灯,便于用户及时地了解到硬盘的工作状态。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USB2.0的数据交换接口以及辅助供电接口均设计在硬盘盒的底部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辅助供电接口的旁边还设计有一个开关按钮,可有效地保护硬盘。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产品的背面,并没有太多的修饰,仅贴有产品相关的标识以及序列号。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附件中提供了一个比较实用的皮套,有效地保护产品的外壳避免被硬物刮花。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除了皮套之外,附件方面还提供了一条优质的USB数据线缆以及相关的使用说明和驱动光盘。值得一提的是,附件中还提供了比较实用的金山毒霸2006的正版杀毒软件。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把金属外壳卸下后,我们可以了解到产品采用了Hitachi日立Travelstar 7K60系列的60GB盘体,该盘体具备7200rpm以及8MB缓存的高级配置,并采用了SATA的界面。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控制芯片方面,产品采用了凌扬科技的SPIF215A USB to Serial-ATA Device桥接控制芯片,SPIF215A是一款USB-SATA标准的控制芯片,为现有外接硬盘与光存储设备提供一个较佳的方案。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或许是7200rpm的盘体供电要求较高,因此一般机箱的前置USB接口均无法令产品正常工作,而把移动硬盘直接插到主板的接口上,系统则能顺利且正常地识别出该产品。

测试平台 :

硬件平台
CPU

Intel Core 2 Extreme X6800 2.93GHz 4MB L2

主板

ASUS P5WD2(Intel 955x+ICH7R chipset)

内存

SAMSUNG PC2-5300U DDR2 667 1GB x2 By SPD

硬盘

Seagate Barracuda 7200.10 320GB SATA Rev 2.5 Interface

显卡

XFX NVIDIA Geforce7900GS(480/1400MHz)

测试对象

Eaget忆捷存储王II代 EA-603 60GB

软件平台
系统软件
WindowsXP Professional(5.01.2600 SP2)_en
DirectX Redist October 2006
驱动程序

infinst_autol_8.1.1.1010
NVIDIA 93.71 WINXP-2K International WhqL

测试软件

Simpli Software HD Tach RW version 3.0.1.0
Futuremark PCMark05 v1.1.0

Simpli Software HD Tach RW version 3.0.1.0 :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在HD Tach RW version 3.0.1.0的测试项目中,产品的读写持续传输率均接近30MB/s。

Futuremark PCMark05 v1.1.0 :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而在PCMark05的HDD项目中,产品在各个小项均有较为不错的表现,总分达到3083分。

IT168评测中心观点 :

  Eaget忆捷的这款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产品首次采用了2.5寸7200rpm的SATA界面的盘体,使得产品性能相比起忆捷以往的产品有了质的飞跃,持续读写传输速率均接近30MB/s。

绝对高速忆捷存储王II代移动硬盘

  除此之外,这款产品除了具备个人及商业文件储存备份的特殊功能外,还提供了军级硬件加密技术。市场零售价方面,这款存储王II代60GB的报价为699元,对于一些追求性能表现的用户来说,忆捷的这款产品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方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