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彩色OLED键盘:一个按键1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30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彩色OLED全尺寸“Optimus”键盘之所以迟迟不能大量上市,最大的原因在于开发和生产成本过高。开发者Art Lebedev工作室在官方Blog上坦承,使用OLED技术在一个小小的键位上完美显示内容非常困难,这就直接导致整体成本大幅攀升。

  分析人士此前曾预计,彩色OLED键盘每个键位的成本大约是1美元,而Art Lebedev表示,实际上是10美元。再考虑到其他部件和装配问题,包含103个按键的整个全尺寸键盘仅仅在造价上就会远远超过1000美元。这样看来,黑白版本卖1200美元倒也不算离奇。

  Art Lebedev给出的一个好消息是,他们已经投入了10万美元资金,用于降低生产成本,以期在明年春天小批量推出实际产品。

  另外,Optimus 103键盘的开发一直在进行,其功能也不断发生变化,比如Art Lebedev曾在最近宣布,Optimus键盘将集成一个环境光源感应器,可以让OLED显示屏的亮度根据环境不同而自动调整。

  

彩色OLED键盘:一个按键10美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